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敬老院参观记

上周六,我作为一名淮北日报社小记者跟着报社小记者队伍去烈山区敬老院参观。天气很阴,还刮着凉飕飕的风,但我们心里却热乎乎的,一路上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我们的车在九点多钟开进了敬老院。敬老院是一个大院子,里面有两排平房。一下车,吸引我眼帘的是院子里的很多老人把慈祥亲切的目光。老人们热情地招呼我们,我们像一群健康快乐的小鸟围着他们叽叽喳喳的说话,顿时,院子里热闹起来。  
  我们没到多久,镇里的领导们也来了。作为小记者的我向镇长提了个问题“平时老人梦是如何活动的?”镇长阿姨回答的非常认真:“平常会有很多人来看望老人们。他们平时爱打打牌、下下棋什么的。”从她的话中可看出老人们的娱乐项目很多,在敬老院里,老人们很开心。  
  我们围在老人们的身边,给他们说笑话,讲故事,后来我们全体小记者为老人们唱歌,歌声传进了院里所有人的耳朵里,其他老人也都纷纷聚拢过来。我们问老人们生活的好不好,老人们一致回答:“好,好得很,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过得能不好嘛?”我们笑了,老人们也笑了,他们笑得很慈祥,很甜美。小记者门给每位老人的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只要他们一见我们就会笑起来,我们都快成了开心豆了。可能老人们看见我们就像看见他们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老人们可能想家人了。天下哪有不想孙子孙女的爷爷奶奶?  
  我们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过了很长时间。临别时,淮北日报社记者给全体小记者和所有老人合影,我们笑得都很甜。  
  古语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多来几次敬老院陪陪爷爷奶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之韵
       “非典”的传说
       校园运动季
       要养成良好习惯
       写给王虹的回信
       创建绿色美好家园
       打虎英雄辩论大风波
       逛花市
       爱管闲事的猫
       《说个教训给你听》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书的“养老院”
    敬老节
    敬老爱老,从我做起
    敬老爱老,从小做起
    敬老爱老,就在身边
    敬老爱老,点滴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