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对于这句话,我一直都不太明白,然而在一次小事中,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早早地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脸。因为周末的作业较少,所以我星期五便把作业做完了。我高高兴兴地把我的作业给妈妈检查,语文,数学,英语的作业给妈妈检查完了,我便伸过头问妈妈:“妈妈,我的作业全部都做完了,可以玩会吗?”“当然可以。”在一旁的我笑得像朵花似的,“不过,等会我跟你爸爸出去的时候,你要写篇作文,四点时,我会回来检查。”我干脆地回答到:“ok!小菜一碟,难不倒我的!”我显得自信满满。  
  等爸爸妈妈走后,我就是这个家的主人啦!我很惬意地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一会看中央台,一会儿看少儿台,一会儿看连续剧。我发现是时候要写作文了,就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想了想,反正还有几个小时,这时,正好刚才吃了零食都消化了,只好拿一包方便面来充饥了。吃饱了,喝足了,又感觉有点困,就爬到床上,做起我的美梦了。睡到下午三点,直觉告诉我,现在再不写作文可就真来不及了,再过一个小时爸爸妈妈就要回来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焦虑万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只好拿出一张纸,随随便便写了一篇作文,拿去交差。这时,正好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一回来就立刻叫我把作文拿给他看,我慢吞吞地把作文拿出来,心里更加忐忑不安。只见妈妈微微地摇了摇头,接着严肃地对我说:“你今天的作文你认真写了吗?你写出了你应有的水平了吗?”我跟妈妈一五一十地交待了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妈妈见我这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改正就好,要记住时间是很宝贵的。孩子,还记得吗?古人曾经说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你如果不努力,长大以后就来不及了,时间是不会留下来等你的。”我听了妈妈讲的这些话之后,我悔恨万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和时间赛跑,成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生气的小天使
       文明——只差一步
       二十年后现相聚
       我最难忘的人
       一件快乐的事
       难忘的小学生活
       秋叶
       万泉河
       写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
       qq餐厅真有趣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小事情大知识
    快乐的一件事
    雨中的一件事
    高兴地一件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令人后悔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