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是小厨师

  今天,快到中午了。我坐在沙发上,一遍又一遍的读着一本看过n遍的《快乐日记》,我越来越觉得无聊。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饭菜香,我想到:我都十岁了,不如做一次饭吧!说做就做,我经过奶奶的同意后,立马向厨房跑去。
  “当当当当”,我聂大厨师已经系好围裙,戴好袖套出场了!不过,我毕竟是第一次做饭,新娘子上轿——头一回。但我又很快恢复了信心: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我平常看奶奶做饭已是得心应手,不会有问题的!我打开冰箱,里面的食物是应有尽有,这下就更不会有问题了!
  我要做的第一道菜是:火腿炒黄瓜。我平常看奶奶三下五除二就切好了,速度快的像旋风一样,切出来的每一片都一模一样,好看极了!我也学着奶奶的方法切,可切出来跟奶奶大不相同:奶奶切得薄厚适中,可我呢?薄得想张纸,厚得像堵墙,有的还前面厚,后面薄,简直是不堪入目。除了最后三片,其余我不敢恭维。好吧,切火腿这一关就算过了,接下来就该切黄瓜了!我吸取经验,一片一片慢慢切,可切到一半,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金点子,便留了一半。接下来该炒了!我先放一些油,后把火开到2档,待油烧熟时,把切好的黄瓜和火腿一股脑倒进去,再把火开到最大。可我在这时遇到了一个难题:不敢倒水。因为一倒水,油就会疯狂的跳出来,这可怎么办呀!突然我想起奶奶做饭时油都乖乖的,便问奶奶为什么。奶奶告诉我倒水时,把水从锅子边慢慢的倒下去,油绝对不会溅出来。我试了试,哟!疯狂的油都被治好了,它们乖乖的在锅里躺着,没有一个调皮的。我再把菜炒了两炒,放一点盐,再炒了炒,焖一焖,一盘香气四溢的火腿炒黄瓜便出锅了!现在,该回到那个金点子了!我把剩下的黄瓜切成丁,放在一个盘子里,放一点盐,放一点醋,再放一点辣椒灰,再拌几拌,一盘清爽可口的凉拌黄瓜便做好了!今天只有奶奶和妈妈还有我在家里吃饭,这么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会的酸甜苦辣
       我是小小推销员
       我和书交上了朋友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
       一句名言警句给我的启示
       妈妈的味道
       胜似亲人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愿望茶
       陪你去看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个电脑迷
    我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我是篮球迷
    我是个书迷
    假如我是……
    我是个读书迷
    假如我是妈妈
    我是一只蟋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