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本性

猫妖  
  从前,在一个森林的深处,有一户人家,家中有一位青年男子,约18岁。他经常做梦,梦见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女子正对着自己笑。一只漂亮的猫——猫族中的猫王,还没有成人的猫妖,爱上了这位青年。猫妖为了让青年也爱自己,偷了七彩莲花中的花芯,吃下之后功力马上大增,化作了一位美丽的姑娘,那位青年心中的女子。  
  一天早晨,青年上山打柴去了。一直到中午时分才要回家。青年口干舌燥,坐在了树桩上,打算休息休息再回家。这时,一位女子飘了出来,映入了青年的眼帘:头发盘了起来,上面插着一只碧绿透明的玉簪;皮肤奶白色,眼睛羞涩地朝下看,俏俏的鼻子,樱红的嘴唇微抿着,两个小酒窝嵌在了嘴边,微垂着头 ,一条普普通通的裙子显得格外瘦小,让人有一种想保护她的感觉。她弯曲着腿,手中捧着几个野果和一杯蜂蜜水,娇滴滴地说:“小女子名叫苏瑶,家就在前面的翠湖山中。今日见公子口渴,送来了一些解渴的食物;若公子不嫌弃的话,就将就着吃些吧。”青年一见是心里的女子,马上吃下了这些食物。又按照村里的规矩,把定情信物送给了女子,领着女子去见老母去了。猫妖见青年对自己是一见钟情,不由得一笑。这时,青年正好回头,看见女子倾国倾城般的笑容,被迷得醉醉的,云里雾里。老母见了姑娘头上的玉簪和精致的锦鞋,一口答应了婚事。  
  青年和猫妖新婚之夜的前一天,河神发现花芯被偷了,算出是猫妖偷走的。河神去请教天神,天神告诉河神,说:“没办法,花芯被偷,什么办法都没有。除非…”河神急了,连忙问天神除非什么?“除非你想办法让猫妖变回原型,再把这瓶仙水倒在猫妖身上,那么,猫妖就永远也是一只普通的猫咪。不过,如果你失败了,你就会生不如死地当猫妖的下手——一只猫!要么猫妖当猫,要么你来当猫,你自己说吧…”河神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新婚之夜,河神带着仙水,来到了青年家的屋顶上。河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法“小水晶”【黑暗城堡】
       生活的滋味
       张老师,我想对您说
       奇怪的大食会
       读书的“烦恼”
       猴子争食记
       “缺心眼”的妈妈
       最敬佩的人
       乡下美景
       公主的转世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