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节课带给我的思考

    今天下午的研究性学习课,张老师用彩色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三月,我们与雷锋同行”这几个大字。哦!天哪,这节课我们要进行雷锋月的第一次“学雷锋汇报”,是老师在一个星期前已经布置过的。我回头看了看我们组的其他6位同学,他们个个都愁眉苦脸,非常难堪,我们心里都没底,这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搜集资料,没有可读的内容,更没有做预演。
当我正发愁怎么办时,我突然看到朱青手里拿着一本“雷锋日记”,我就像看到了金子一样把书拿了过来,匆匆忙忙地找到一篇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文章。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看来只能这样了,吸取教训吧!我边念边划记出朗诵人的名字,让大家一个个传下去看看,熟悉熟悉内容。做完这件事后,我感觉心中似乎已经有一块石头落地了。
轮到我们这组上台汇报了,我组织小组同学有顺序地站好,向台下的同学们敬礼,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接下来的朗诵我还是有点紧张,当然,紧张也会导致一些后果,那就是轮到我读时,竟一时没找到读哪儿!哎,站在那里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经历了这一次的尴尬,我陷入了思考:做什么事不能靠临时抱佛脚,而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胜利和成功只属于有准备的人;失败也一定会属于只想靠侥幸心理而不认真付出行动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电脑
       淘米的乐趣
       小照片 大变
       我的电脑
       我想发明一个脾气机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
       红树林
       一次队会课
       脑迷
       形状各异的白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节有意义的课
    一节难忘的课
    一节体育课
    最后一节课
    一节特殊的作文课
    难忘的一节课
    一节有趣的科学研究课
    一节难忘的作文课
    一节有趣的课
    我的第一节作文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