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水孩子》后感

最近我读了不少书,如:《水孩子》、《汤姆。索亚历险记》、《上下五千年》、《恐龙》------其中我最喜欢看《水孩子》,它里面的主人公是扫烟囱的小男孩汤姆——是的,故事开场不久时小汤姆就变成只有两纳米的水孩子。  
  记得小时候,妈妈送我一本《水孩子》。过了一天,妈妈带我去扬州玩。下午,一个男孩故意把我弄跌倒,皮弄破了,我刚想哭,一想:如果我哭了,他会朝笑我的。想着想着就想起水孩子里的一句话:小汤姆在烟囱里迷路了,此时的小汤姆可坚强了。想到这,我头一扭,“哼”了一声没理会他,可他竟然还敢向我吐舌头,拍屁股!?我悄悄拿起一颗小石子,一砸,嘿!砸到了他的头!哈哈!你好好想想去吧!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呀?以后别让我再看见你!当时我五岁!  
  几年后的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可高兴了,外婆家地方大,我推着车来到外婆家准备练自行车,妈妈让我哥哥教我,我“爬”上自行车,我刚踏几步,哥哥就松开了手。相反,我一直不知道,骑了十几个来回,突然发现哥哥站在一旁,我吓了一跳,车子一歪,我表演了个狗吃屡,跌到了地上,而车却被我甩了“三尺高”!还好,车的质量好,没坏,我呢?吓了个半死,差点吃了皮棍烧肉!好险!我想到了水孩子中的一句:“小汤姆差点成了鲨鱼的口中的美味。”可汤姆一点儿也不害怕,用他的机智勇敢逃脱了。我受了这么点小伤算什么,我对自己说要勇敢,因此我爬了起来,继续练车,不久我学会了骑车,我知道如果不是汤姆的精神我是不可能学会骑车的。我喜欢汤姆,他给了我勇气。  
  生活中会遇到许多诸如此类的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学会坚持,像水孩子一样,不轻易言败,成功就属于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有一匹马
       网络使我暑假时期生活更精彩
       温柔女生保卫记【奖励3】
       仙剑三
       薰衣草的爱情
       我的qq密码被盗了
       去上海看世博
       我爱我可爱的家乡
       魔法&爱恋(二)
       操场上的笑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