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次难忘的辩论会

一次难忘的辩论会  
  上个星期四下午我们班上举办了一次辩论会,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认为“开卷有益”的是正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的是反方。我这次担任的是反方的辩手。  
  为了这次辩论会,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真正开始之前大家还都有点紧张。“辩论会开始!”随着朱老师一声令下,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顿时炸开了锅。  
  首先是正反双方每人发表一次30秒的演讲,阐述自己的观点,双方代表都拿出准备好的发言稿,很有条理地发表了已方的观点。接下来辩论开始;我方选手张亦驰说:“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看那些不健康的书无益反而有害。”他话音刚落,我方队员就热烈地鼓起掌来,表示对他的支持。对方同学豪不示弱,立刻反驳到:“书是智慧的结晶,书是历史经验的总结,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可以教我们许多知识……”这时我使出了我的“必杀技”:“请问对方选手,如果摆在你面前的是一本黄色书刊,也开卷有益吗?”正方选手李嘉禾说:“那当然不是,看书肯定要有选择的…”不容对方说完,我方选手立刻抢答到:“这不就证明了我方的观点嘛!”  
  对方又提出了一个新问题,答辩双方越辩越烈。同学们都集中精力注视着对方的辩手,生怕漏掉一个微小的细节,对方也不断地抓住我方的漏洞进行攻击,我方不断地抓住对方的破绽进行反驳,双方唇枪舌剑,各抒己见,犹如一场激烈的战斗……  
  下课了,朱老师说:“这次辩论会不分胜负,我宣布:平手!”辩论会虽然未分胜负,可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同学的辩论能力,锻炼了口才,增长了知识,并使我们有了团结合作的意识,这真是一场难忘的辩论会啊!  
                        作者:徐向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水孩子》后感
       假如我有一匹马
       网络使我暑假时期生活更精彩
       温柔女生保卫记【奖励3】
       仙剑三
       薰衣草的爱情
       我的qq密码被盗了
       去上海看世博
       我爱我可爱的家乡
       魔法&爱恋(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