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维护和平,反对战争

一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一张旧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的情景。我义愤填膺,无可奈何地看着这张旧照片,不禁思绪万千。  
  我不禁想起往日的火车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有的人去探望亲人,有的人去看望父母亲,有的要去旅游。当每一个人都心情愉快的那一瞬间,天上飞来了几架日本的战斗机,投下了几颗无情的炸弹,火车站乱作一团,面目全非。有的人赶紧跳窗,有的人在火车上挤来挤去,有的人被吓得东奔西跑……炸了几十分钟后,火车站已经人迹罕见了,冷冷清清的,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已经成了一堆废墟。天桥摇摇欲坠,像喝醉了酒一样;铁路歪歪扭扭,跟树枝似的;候车室乱成一团;空气中弥漫着尸体的烧焦味和硝烟味。  
  在一堆的废墟中,有个衣衫褴褛、遍体鳞伤的小孩坐在那号啕大哭。望着眼前的一切,他知道他自己无能为力,他只能哭。他是为眼前的一幕而哭;他是因为失去父母在哭;他是因为他被炸得遍体鳞伤而哭。  
  作为一个中国人,你看到眼前的一幕,有谁不激起对日本侵略者痛恨之心呢?有谁会想到这个小男孩以后的命运怎样呢?他会流落在街头,会被好心人救出来,还是会被日本军活活杀死?  
  日本军人啊!你们也是父母养大的,也是有血有肉的,你们也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难道你想让一颗颗无情的炸弹毁了每一个无幸的孩子的童年吗?难道你想让孩子失去父亲,让妻子夫去丈夫,让母亲失去孩子?  
  我痛恨战争,它带给人类无尽的创伤,我们应该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和平之花永远开放,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他变了
       地球在呻吟
       爸爸妈妈你们懂我吗
       展现自我
       打“鬼”行动
       我家的“警察”
       我的特异功能(二)
       
       看《国庆庆典》的感想
       太阳公公找老伴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和平的世界
    和平梦
    为了永久和平,请铭记这段历
    给和平哥哥的一封信
    和平一日游
    为了和平,放下过去
    和平之桥
    和平
    和平鸽向我走来
    有关和平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