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代价

艳阳高照,天空像着了火似的,幸亏已是放假,不过,这酷暑,也滋长了人的惰性。几天来,我整个人就像散了架值得,就喜欢蜗居在空调房里,美其名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不过,这份充耳不闻、手脚麻木,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虽然晚风还吹拂着路边的绿树,但天气还是不怎么凉爽。妈妈吃了晚饭急忙下了楼去晚自习,匆忙之下忘带了自行车的钥匙。妈妈打上来电话,听着妈妈十万火急的语气,再加上我天生懒惰的性格。我找到了钥匙,把手伸出窗台,随手一扔,“当——”,耳边传来一金属撞击的声音,我心里猛地一震,赶忙探出头去,心里顿时慌了。钥匙不偏不倚的落在楼下的空调外机上。隐隐约约,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仿佛感受到了妈妈心中的焦急。一旁吹来的风,并不让我感到一丝一毫的凉意。我灵机一动,跑到阳台拿了一个拖把企图把钥匙从空调机子上甩下去。尽管我使尽全力,但是离钥匙还远着哩。我急出了一手汗,可能就是因为汗水打滑,拖把在一瞬间脱离了我的双手。往下看,拖把虽没有粉身碎骨,但也还是拦腰截断。此时此刻,我心乱如麻,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妈妈摇了摇头,叫了一辆三轮车失望的去学校。窗台前只留下我一脸的茫然,或许那份偷懒的代价只有我自己慢慢去品饮吧。  
  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落日的余晖照耀着大地,也映照着三轮车远去的影子。那串断了线的珠子里饱含着我的悔意。  
  曾经,我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付出了成绩下降的代价;曾经,我因为吃了太多冰淇淋而付出了腹痛难忍的代价;曾经,我因为太晚睡觉而付出了迟到挨训的代价;曾经,我也因为忘做作业而付出了愧对诚信的代价……  
  每一件事,就是春水东流一般,永远不可能再回流,更不可能每次都是那么顺畅。但愿在今后的日子里,一些不必要的错误,一定不要轻易去沾边,一定不要去付出不必要的代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糟糕的一天
       横行霸道“英语王”
       go shopping
       给你的一封信
       祖国,我为你自豪
       田园风景(转载)
       你是逗我的,对吗?
       校园美丽的一角
       写给我爱的妈妈
       童年的傻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命,代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