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平凡而伟大的军需处长

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进。严寒把云中山冻成了一个大冰坨。狂风呼啸,大雪纷飞,似乎要吞掉这支装备很差的队伍。  
 将军早把他的马让给了重伤员。他率领战士们向前挺进,在冰雪中为后续部队开辟一条通道。等待着他们的是恶劣的环境和残酷的战斗,可能吃不上饭,可能睡雪窝,可能一天要走一百几十里路,可能遭到敌人的突然袭击。这支队伍能不能经受住这样严峻的考验呢?将军思索着。  
   队伍忽然放慢了速度,前面有许多人围在一起,不知在干什么。  
 将军边走边喊:“不要停下来,快速前进!”  
 “前面有人冻死了。”警卫员跑回来告诉他。  
 将军愣了一下,什么话也没说,快步朝前走去。  
 一个冻僵的老战士,倚靠光秃秃的树干坐着。他一动不动,好似一尊塑像,身上落满了雪,无法辨认他的面目,但可以看出,他的神态十分镇定,十分安祥:右手的中指和食指间还夹着半截纸卷的旱烟,火已被雪打灭;左手微微向前伸着,好像在向战友借火。单薄破旧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  
 将军的脸色顿时严峻起来,嘴角边的肌肉抽动着。忽然他转过脸向身边的人吼道:“把军需处长给我叫来!为什么不给他发棉衣?”  
 呼啸的狂风淹没了将军的话音。没有人回答他,也没有人走开。他红着眼睛,像一头发怒的豹子,样子十分可怕。  
 “听见没有,警卫员?叫军需处长跑步过来!”将军两腮的肌肉抖动着。  
 这时候,有人小声告诉将军:“他就是军需处长……”  
 这位善良的军需处长,使我轻轻回味,他在这漫无边际的寒冷中,舍弃自己,让每一位战士不会被冻死,细细想来,谁想让自己孤独的离世,有谁想这样做呢?他用对每一位战士的爱照亮了自己另一个世界的路,用关爱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程。在这个稀缺衣少食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一个战士的青春。让我们向这位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奢侈品的折扣
       劳动的快乐
       我是一个“书痴”
       恼人的分数
       做蕃茄炒蛋
       世上无难事
       天使的眼泪(6)
       绿色暑假
       祖国,我以你为骄傲
       误解的代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平凡而伟大的母爱
    平凡的美丽
    《一个平凡的女孩(3)》
    一个平凡的女孩(2)
    平凡的母亲,不平凡的母爱
    不平凡的雨
    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农民工
    最平凡的鸟——白鹭
    平凡的母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