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诸葛亮

我曾听长辈们说过,看《水浒》,讲义气,观《三国》,长斗智,我爱看《三国》,在其中,牢牢抓住我眼球的是一个赋有传奇色彩的军事学家——诸葛亮。  
  他本是隐居山林,清雅脱俗,淡泊名利,年仅27岁就与刘备征战南北。其间,他足智多谋,“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擒孟获”、“巧施空城计”都足以看出他的大智大勇,他善观天象,“草船借箭”就是他成功的典范。诸葛亮深知司马懿多谋,但也多疑,“空城计”时,诸葛亮仅用几名军士,吓退司马懿几十万大军。  
  诸葛亮虽然不能像将军一样,领兵冲杀、披荆斩棘,但他精通兵法韬略,精通摆兵布阵,且有能运筹帷幄,在帐中就能决胜千里,“火烧博望坡”,就验证了这一点。  
  这位上熟知天文,下熟知地理的军事学家,他那挥挥羽扇计上心来的情景,早已深入我的脑海。他把那些智慧的结晶,化作了一场又一场精彩激烈的斗智。  
  诸葛亮不仅是一位稀世奇才,更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为了使运输粮草更加方便,他发明了木牛流马;为了在敌人围攻的时候,快速与他人联系,他发明了孔明灯;为了更好的守城,他发明了连发弩。  
  诸葛亮,不愧是当世奇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国庆节
       小鼠菲菲开车记
       水的可贵
       我最喜欢的三国人物——关羽
       六一儿童节作文5篇
       一个关心我的人
       有趣的斗嘴
       我学会了煎鸡蛋
       童年的回忆
       爱的气球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雨中的一件事
    记忆中的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