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在“单飞”的日子里

在“单飞”的日子里  
屏西小学五年(2)班 胡可萱  
 鸟妈妈温馨可靠的翅膀为小鸟遮风挡雨,给小鸟舒适安宁的休憩之处。父母为我们营造了优裕温暖的小家,让我们拥有无比优越的生存环境。但是,鸟儿总要离开妈妈翅膀的呵护,飞向广阔的天空中搏击风雨。孩子们也应该跳出父母溺爱的“怪圈”,早日到社会中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这种“单飞”的日子,是我们这些“被呵护的鸟儿”和 “温室中的花朵”神往已久的。  
这不,学校里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理生活能力,特别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的活动。这天,想“单飞”的孩子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怀揣着自己深藏已久的离开父母呵护的愿望,坐上了去社会实践基地的大巴。  
                 有序吃饭  
 到了吃饭时间,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到餐厅里吃饭。当我们坐下时,教官忽然点了几个同学去装饭。原来在家里我们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等爸爸妈妈为我们盛饭。可在这儿不同,我们要自己盛饭。过了一会儿,帮我们盛饭的同学回来了,大家便开始吃饭,这时我的眼睛不经意地扫到了男生的桌子上。他们那边桌上乱七八糟,经过我的观察,男生们随便夹菜,好吃的菜根本轮不到老实人,早就一扫而光。这时我的心中萌发了一个想法:假如把菜一一轮过去夹,让大家每样菜都能吃到,那大家就能既文明开心,又可以保持桌面的整洁,岂不是一举两得。我马上把意图告诉大家,大家都认为这主意不错。这顿饭吃得大家笑语欢声,而且桌面整洁如初,惹来了许多男生的嫉妒。此时我不禁感叹:在集体生活中,有序是多么重要呀!  
   
                 悟出方法  
 时间流逝飞快,很快就到晚上了。同学们的肚子开始“办演唱会”了。我们忍不住把自己的干粮:方便面拿出来,大家把方便面的调料倒进纸杯中,随后捧着方便面兴高采烈地走向开水房。快要轮到我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天而降的鸟
       头饰与项链
       我的爸爸(转载)
       感恩母亲…
       我不也是小小支援者吗?
       那种日子,真好
       观泰山美景
       一次难忘的比赛
       我的好老师
       快乐男声(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在“大花园”里上学
    爸爸您别在“炒”和“麻”了
    在“474米”的高度
    在“赛尔号”里游戏
    在“不诚信”王国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