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好老师

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用心浇灌祖国的花朵;老师是红烛,默默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航灯,指引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就是一个可亲可爱可敬的老师。  
  叶老师个子不高,脸上总是带着非常有亲和力的微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已经长出了些鱼尾纹,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老师起早贪黑批改作业最好的证明。每当课堂上有同学的发言很精彩的时候,叶老师那张嘴就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端正的着装、精致的五官,年上中年的叶老师仍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活力。  
  最让我佩服的还是老师的求知精神和老师对时间的珍惜,还有老师对我们下一代传授知识的执着。  
  上学期的一节课上,老师正给我们讲着课,突然一位同学提了一个很生僻、让老师措手不及的问题。这时,老师的脑袋似乎一时短路了一下,随机便回复了往日的威严和镇静,以“下节课再解答,匆匆收了‘场’”,下了课。  
  下课时,我刚好去办公室交作业,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凑巧看到了一幅令我吃惊的画面:我们尊敬的老师正和其他老师聚精会神的讨论着那个问题的答案。我惊呆了,老师身上的“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我想起了往日的一幕幕情景:我坐在书桌前,双手拖着脑袋,嘴里不断的发着牢骚“哎呀,怎么这么难啊,不做了,不做了……”……相比之下,老师以身作则,给我们作出了一个多么好的榜样啊!  
  还有一次,也是我最刻骨铭心的一次。那天下午第二节课,我发现老师从讲台上下来时,眉头皱了一下,把手捂了捂肚子,神情有点不自然。可是,老师仍旧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起课来。课讲到一半,老师突然叫我们自学一会儿,体会作者所表达的思想感情,便走了。  
  起初,我们还沉得住气,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师里,可过了一会儿,同学们就再也按捺不住了,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老师干什么去了。随后数学老师神情庄重的对我们说:“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男声(转载)
       友情
       蜜蜂
       眼镜
       小猫咪咪
       委屈
       都是辣条惹的祸
       对社会负责的人
       无题……(转载)
       学游泳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心中的好书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