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是一位智慧的朋友


书是一位智慧的朋友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丰富自己的思维,扩展自己的知识,让我们成为有用的人。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大家都喜欢读书,那么我就更不例外了。我喜欢读书,当夜晚到来,做完作业后,我喜欢翻开自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着丰富的文字、看着精美的插画。虽然夜是凉凉的,但是书却让我的内心温暖起来。书,并非高高在上,而是我们不离不弃的伙伴,我们都曾为它哭过,为它笑过,甚至有时被里面一个小小的故事而感化得热泪盈眶。这时,书就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良师益友,随时随地地向你展示它丰富多采的人生,从它那儿,我们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理解到无穷无尽的人生哲理。比如说,暑假期间我细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全面丰富,它讲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阅读这本书,弥补了我在历史知识上的不足,同时,也激发了我的沉思,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民族精神和做人的道理。再比如说,我喜爱的《周末与爱丽丝聊天》系列书籍,则以对话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告诉了我们,当跟别人说话是要看着对方的眼睛,到别人家只敲一次门等等这样一些十分实用的交往原则。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是我们思想的航船,在时代的大潮中,它带领着我们,把握自己的方向,乘风破浪;书,是人类智慧的动车,在文明的发展中,它帮助我们,产生无穷的动力,勇敢创新!书,更是一位可爱可亲的朋友,只要我们珍惜它,每天与它交流,它就不会离开我们,永远地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智慧的光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7/1963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
       心里也有一盏灯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似水流年殇
       人生才刚刚开始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特别的镜子
     
     书是一位智慧的朋友
     此事最难忘
     堆雪人
     让座位
     坚持是一种能力
     快乐运动会
     游沂水地下画廊
     苦丝瓜的奥秘
     为小舅筹办婚礼
     青蛙的启示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作文
    玩是一种快乐
    坚持是一种能力
    假如我是一片云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成长不过是一场球赛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狗作文
    一位外国人捐的二十元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