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关于蚕,我了解不少,因为我亲身养过。蚕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贡献。
  有一次我没养蚕时,我还不知道蚕有什么用处,蚕能干什么?蚕给我们有什么帮助,蚕长的怎样?我带着这些疑问去问了爸爸和科学老师。
  爸爸说:“蚕给我们的贡献很大,它吐出的丝,参可以做衣服,我们的棉衣就是用蚕吐出的丝做成的。它吐的丝颜色是白色的。”后来在科学课上,老师说:“蚕吐出去的丝,大部分是白色,但有的是淡黄色,甚至还有的是金色!”后来我养了蚕,对蚕的知识也有了解。
  蚕,它的外貌虽然不好看,但是它给我们的贡献很多,它吐出的丝,能给我们做衣服,能给我们做许多的工艺品,能让我们在冬天里得到温暖。
  人们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死干。”来赞美蚕的无私奉献精神!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只要我们有这种精神,社会就会更美好。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吊扇,在生活中占了一个并不起眼的小位置,可它,却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好伙伴。
  他有一个带电的脑袋,它对电的渴求就像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就像鸟儿对天空的渴求,就像老鼠对大米的渴求一般。一般人都有两只手臂,而它却有三只细细长长的手臂,专门用来抓取空气,再转化成一丝丝凉风。哦,对了,它还有一个细细的身子,让它牢牢地悬挂在天花板上。
  它的脾气可好啦!它不会随意“罢工”,也不会喊一声累,就连你前几天对它不闻不问、置若罔闻,只要你按一下开关,它照样会“吱啦吱啦”高兴地转着。不过,你可不要以为它只是个文静的小姑娘,当你把风档调到1档时,它就像一个狂怒暴躁的女孩,疯狂的转着,卷起许多空气,狠狠地抛到我们脸上。可是,只要你们一按下开关,它就再也“疯”不起来了,乖乖的停了下来。
  吊扇还会雪中送炭呢!炎热的夏天,毒花花的太阳逼得我们大汗淋漓,这时候,吊扇可就有“用武之地”了,他就地取材,把室内闷热的空气变魔术般的变成一丝丝的凉风,如母亲的手轻轻拂过你的脸庞,惬意极了!
  吊扇虽小,发挥的作用却大,它无私的为我们默默奉献,陪伴我们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是《无私奉献》。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生活中,周围的人对我们付出了不少的爱,祖国就是其中的一位。
  看!毛主席身为国家的领袖,已经失去了六位亲人,现在又把他心爱的儿子送到炮火的朝鲜战场,难道他不会给他的儿子找一个舒适的工作吗?
  不是,毛主席是为了世界的和平。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富强,才自愿让儿子到战场上去磨练的。当敌机狂轰滥炸时,阵地上一片火海,毛岸英面临死的危险,还帮战友脱险,自己牺牲在异国他乡。
  同学们,你们听了这个故事,从中受到什么启示呢?我觉得这是一种高尚的民族主义精神。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决定以伟大的领袖和先烈们作为榜样,好好学习,发奋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们要向毛岸英同志学习,他为祖国牺牲,为祖国争光,还报效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小小“变色龙”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
       游黄山作文
       第一次睡觉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鱼的自述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
       运动会开幕式作文
       有关接力赛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