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来自浩瀚的海洋,我的名字叫鲸。
  我的体形非常大,比大象还要大得多,我们最大的鲸约有几百多吨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重。我的嘴很大,能容下几千公斤重的大肥猪。我的眼睛大大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样子很可爱。
  我的体形很像鱼,所以许多人都叫我鲸鱼。其实我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属于哺乳动物类。我是胎生的,我幼小的时候,是靠吃母鲸的奶长大的,这个特征说明了我们鲸是哺乳动物。
  我们鲸的种类很多,有蓝鲸、虎鲸等,总的来说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有须无齿的须鲸,一类是有齿无须的齿鲸。我跟你们人类一样用肺呼吸,这也说明了我是哺乳动物。过一了段时间,我们就会浮到海面上,把体内的水从鼻孔喷出来,就像花园里的喷水池一样。
  如今,我们鲸的种类越来越少,大多数都已灭绝了,那都是因为你们人类捕杀我们和海洋环境污染而使我们鲸的数量急剧减少。幸好有自然保护区的人们,我们鲸才有一个安宁的家。人类啊!救救我们吧,只要你们不捕杀我们,不污染海洋,我们鲸就能安定下来。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头活泼可爱小虎鲸,今年刚九个月大,生长在美丽而富饶的中国黄海,体重三千公斤。我张开嘴的时候,如果有人站在我的舌头上,就是姚明也摸不到我的上腭。我的腹部呈白色,背部是黑色,还夹杂着蓝灰色和黑灰色的斑点花纹。我的体重约有六千公斤重,每天可以长20公斤-40公斤。头上长着一个约1-2米的长角,这只是人类猜测的,长角实际上是我的牙齿,大多数人认为我的长牙仅仅是一种第二性征的标志而已,它类似于陆地上那个叫狮子家伙的鬓毛。
  我睡觉时总是几头聚在一起。夜晚,我们找一个隐蔽的地方,浮在海面呼呼大睡,可乌贼像是我们不共戴天的仇人,总是来骚扰我们真烦人!
  我们的寿命很长,一般和人类差不多,可以活六十年到八十年。
  我要呼吁全人类,不要捕杀我们了,虽然我们的皮可以制革,做成鞋、包、皮衣等昂贵的东西,我们的脂肪可以做蜡油等原料,但我们也不应该遭到捕杀呀!我的奶奶和哥哥就是被人类捕捉去的。我们的许多同胞也将濒临灭绝了,我希望你们不要捕捉我们了,好吗?
  好了,我要去海底学校上课了,改天见吧。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鲸鱼,我两岁了,尽管我只有两岁,但是我的体型可不小哦,有一两百斤哦!
  哎呀,闷死我了,赶紧去水面呼吸一下空气,真的有惊无险呀,如果我再慢了十秒的话,我就没命了哦!现在你们可能会问了:“你不是鱼吗,怎么不能在水下呼吸呢?”哈哈,告诉你们吧,其实我是哺乳动物,而非鱼类。鱼类用腮呼吸,我是用肺呼吸,所以我不能再水下呆长得。但是我们为什么会生活在海里呢?这还得从我们的祖先说起。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和牛羊一样在陆地上生活,后来海水涌进它们生活的陆地,祖先们就在浅海里安了家,可是海水越来越深,为了生存祖先们的身体就渐渐变成了现在这副鱼的模样。所以可千万不要把我当成生活在海洋里的鱼类哦!
  对了,跟你说,我们鲸有很多种类,总的分成两类:须鲸和齿鲸。我就是须鲸,我们呼吸时的水柱又高又细,而且还是笔直的,齿鲸喷出的水柱则正好相反。所以你们在找我玩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千万不要认错我哟!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鲸鱼的自述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
       运动会开幕式作文
       有关接力赛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生命如此脆弱作文
       穿越火线作文
       秋天的故事作文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她真“傻”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鲸的自述作文
    鲸的自述4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
    未来的自行车作文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我的自画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