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鲸的自述400字

我是一头白鲸,我的名字叫亮亮。生活在寒冷的北极,那里即是我的家又是我的天堂。浩瀚的大海提供给了我们丰富的食物,所以我十分喜爱我的家。
   我们鲸的家族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有柔软的鲸须;一类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
   我的好朋友可多了,有大个头的蓝鲸,他们体长达33米,体重190吨,相当于33头大象的重量。他们还是我们家庭中的大力士呢!他力气巨大,能曳行588千瓦的机动船,有时还能帮助我们赶走天敌,保护我们。排行老二就是长须鲸了,他的嘴里有长长的须板,用来过滤食物。他一次就能吞下25000升海水,把食物吞入胃中再将水从须板中滤出来。你说神奇不神奇?
   我们都有天敌,他们常常是杀人不长眼的,最可怕的虎鲸了。虎鲸也叫杀人鲸,有十分尖锐的牙齿,可以将猎物撕烂。他在水中的游动速度也很快,只要是碰上他,谁也无法逃脱他的虎口。
   我们鲸的全身都是宝,由于利用价值高,所以自古以来都是人类捕杀的对象。我们现在有许多兄弟正面临灭绝。我恨透了人类,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要灭绝了,谁来救救我们呢。人类啊,你们快点觉悟吧!

鲸的自述400字
   大家好,我是比象大得多的鲸,是人类的好朋友。可是后来环境变化了,我们遭受了人类的捕杀,我的伙伴越来越少,请你们不要再捕杀我们了。
   人们以为我们的体形像鱼,就说我们属于鱼类。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跟牛羊一样,是生活在陆地上,可是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祖先于是就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生活。又经过了很长的年代,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也完全退化了,以适应海洋里的生活。
   我们的身体非常庞大,哥哥姐姐们的身体就有几万公斤,世界上所有的动物都没有我们大,我们为此感到骄傲。
   你知道我们是怎样呼吸和睡觉的吗?我们呼吸时,就会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高大的水柱,等肺里吸足了气,再潜入水中。我们的鼻孔可不像别的动物,长在脑袋的前面,而是长在头顶上,你说奇怪不奇怪。睡觉时,几头聚集在一起,而且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朝外,静静地浮在水面上,听到一点声音,我们就马上游开。
   看,这就是我——鲸!

鲸的自述400字
   嘿,大家好,我叫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因为我们的体形非常像鱼,所以许多人管我们叫鲸。其实我们是哺乳动物,因为我们的生活条件随着环境的变化(由陆地到海洋)而发生了变化。我们为了适应海洋生活,前肢和尾巴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我们之所以是哺乳动物,是因为我们鲸用肺呼吸,是胎生的。我们刚出生时,是靠喝母亲的乳汁而长大的。
   我们鲸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没有牙齿的须鲸,一类是有锋利牙齿的齿鲸。
   我们鲸和牛羊一样,靠鼻子呼吸。可我们的鼻子不长在脸上,而长在脑袋上,这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又模仿不了。你们要是把鼻子按在头顶上,一下雨,来不及捂住鼻子,不得脑淤血才怪!再说了,现在人类技术还不算发达,想要模仿我们鲸,我奉劝你回家多研究几年再说吧!
   我们呼吸的时候,喷出的水形成水柱像花园里的喷泉。你可不要瞧不起这水柱,有经验的渔民可以根据这水柱的形状判断鲸的种类和大小。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像一个巨型喷泉;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矮又粗。
   觅食时间到了,不跟你聊了,拜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以窗为话题的作文
       歌颂祖国的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关于意外的作文
       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大雁会飞回来作文
       特别的午餐作文
       又想起了她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鲸的自述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
    未来的自行车作文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我的自画像
    雨的自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