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科学家的故事作文

今天,我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科学家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许多科学家经历种种磨难,最后终于成功的事情。
   这本书既给我了知识,又教育了我,比如诺贝尔拼命刻苦钻研的精神和阿基米德到死还想着帮人们解开未解开的难题的品质等。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牛顿,他生在意大利,是一个近代科学历史上的经典的物理学的大师,他曾发现了力学三定律:惯性定律,落体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定律。为未来人们研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此外他还创造了万有引力定律。
   牛顿对光的分解研究,打开了近代光科学研究的大门。他发现,阳光可以分解成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对以后人们研究光时作出了很大的帮助。
   这种废寝忘食的精神真了令我感到敬佩:有一次。给牛顿做饭的老太太有点事出去了,临走前叫牛顿煮鸡蛋吃。等到老太太回来后,问牛顿鸡蛋煮好了没有,牛顿边工作边说煮好了。等她掀开锅盖一看,被惊呆了。原来因为牛顿忙于计算,错把怀表当成鸡蛋放进锅里去煮了!
   这本书真是太好看了,所以我建议大家没事时也读读这本《科学家的故事》

科学家的故事作文
   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很久,一本记录这个个科学家的故事的书,那本书并没粘多少灰尘,我将它放在最上面,经常阅读,在那一刻,我的心才能平静下来,
   今年是2010年了,记得我最后一次翻开时,正是2010的2月,我又一次抠响了通往科学的大门,我的心也随之平静下来。
   翻开第一页,很普通,是一面目录,上面写了即将为我们讲故事的名人名字,而研究镭的居里夫人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镭,是一种放射性元素,可以救治病人,但在研究的过程中,是极具危险的,而居里夫人却为了人民的安康开始研究镭,在研究过程中,居里夫人没有一丝失望,居里夫人几乎把所有时间放在了研究上,虽然居里夫人并没有像牛顿那样不吃饭,但努力了过后的结果是好的,居里夫人研制出了镭,给社会带来了便利,但这位在科学上坚持不懈的女强人却永远的离开了,顽强拼搏不正是这篇故事所告诉我们的吗?
   不管是谁,只要有一颗真诚对待的心,我就会相信,我们也可以为社会作出伟大的贡献!

科学家的故事作文
   今天早上我写完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后,看了一本书。书名叫《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它一共写了4位无人不知的着名人物。分别是:祖冲之、爱迪生、达尔文、李时珍。除了祖冲之以外,爱迪生、达尔文、李时珍这3位,我们都在语文书上学过。那我就介绍一下大家语文书上没学过的祖冲之吧!
   祖冲之:他是生活于1500多年前的南朝伟大科学家,在数学、天文、历法等等,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祖冲之真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古代人民的骄傲!他用割圆术求圆周率的方法,求得了3。1415926和3。14159927之间。祖冲之计算出来的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七位数,是世界上第一个最精确的圆周率。定制了一个新历法——《大明历》(就是每391年便安排144个闰年)。提前两个月精确的推算出月食的日子
   这四位名人,是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职业的人(祖冲之是“全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都有恒心,都有坚持不懈的精神,都有永不放弃的精神,都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都从身边的事物上得到发明另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月考作文
       击鼓传花作文
       秋日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游保国寺作文
       关于日出的作文
       去海边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穷人续写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400字
    我们爱科学作文500字
    关于小鬼当家的作文
    我家的绿色生活作文
    关于回老家的作文
    老家的作文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关于乡下人家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