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秋日作文

秋,悄然地离去了。那天,我在公园里散步,一棵不起眼的枫树印入我的眼帘。一阵秋风掠过,一群红色的蝴蝶随风飘落,让我想起了四年前的那段往事。
   那时我正上三年级,一个插班生只来我们三年级二班两个学期就被送进了医院。他患了脑瘤,需要化疗来缓解病情,他一头乌黑的秀发已全脱落了。因为治疗的费用太高了,所以我校两个校区积极捐款,捐助了不菲的求助金,他的妈妈也亲自来到学校对我们表示谢意。全班同学忍不住悲伤,失声痛哭。老师安慰我们说:“孩子们……不要伤心了,他……他会回来的!”在老师的安慰下,我们平静了许多。第二天,我们看见了他住院期间的录像带,他在床上痛苦地呻吟,发出“啊!啊!”的声音,双手无奈地向四周挥舞,他脸上的表情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他已吃不下东西了,只能喝一点西瓜汁。我的鼻子发酸,不敢再往下看了,只是在心中默默地祈祷,愿他早日康复。在数天后,他因抢救无效悄然地离开了我们。
   这一片片落叶好红好红啊!然而我对他的怀念却永远地铭记在了我的心里。

秋日作文
   第二天同样的时间,我又拿着专门为猫儿做的煎鱼来到猫儿的“居住地”,原来猫儿已经守侯多时啦!看来猫儿已经尝到了牛奶的滋味了。这次我把煎鱼送到了它面前,猫儿看见了,就毫不犹豫地津津有味吃了起来。
   回家后,我告诉家人楼下有一只小猫的时候,奶奶就说:“你不去学习,看什么猫?!以后你别给我去看猫,在家里读书去!”我愣住了,心想:要是我不告诉奶奶就好了,现在可怎么办呢?猫儿现在还太小,不会自己捕食,会挨饿的。现在糟糕了,这可怎么好呢……
   没办法,我只好听从奶奶的“命令”。我有时把头探出窗子看看猫儿,猫儿正在苦苦守侯,我的心头涌起一阵不忍。秋风无情的吹,吹下了落叶,猫儿仍然在等候着我,我心头一阵酸楚。泪珠不禁掉了下来。我犹如一只牢笼里的小鸟,对外界真是望尘莫及。这只猫儿和我相处的时日不多,但是它给了我多少欢乐啊!如今要我与猫儿分别,我怎么舍得呢?
   时光飞逝,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当我再路过楼下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回过头看看猫儿。
   一次中午,我听见楼下有猫儿的叫声,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跑向窗户。啊!猫儿倒在了地上,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的泪珠成串的掉了下来,想下去看看猫儿,但是我偏偏又没法脱身。
   等到我下午往楼下冲去,猫儿死了。
   猫儿离开了我,不再回来了。秋风似乎也在哭泣,轻柔地吹着猫儿那细腻的绒毛。猫儿的眼睛不再睁开,我再也见不到那天真无邪的眼神了。
   在泪水的朦胧中我似乎看到了猫儿向我跑来,在我的眼中徘徊,徘徊,挥之不去……

秋日作文
   我漫步在林道上,心情有点儿忧郁。走到一棵树下忍不住停住了脚步,树上仍有焕发出生命的绿色!展眼望去道上已经铺了一层颜色各异的地毯。花,枯了点缀着同色系的树叶,已经分不出哪里是花,哪里是叶。叶,落了,保护着年迈的泥土,有的才刚落下,有的已经由于腐烂而献身于泥土。谁说树叶冷无情?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干上的皮已显得苍老,树丫上的乌鸦也“哇哇”乱叫;嬉戏的孩子没了;风筝的影儿没了,周围只是一片难得的寂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生活作文
       游保国寺作文
       关于日出的作文
       去海边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穷人续写400字
       穷人续写300字
       四年级童话作文
       四年级童话故事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快乐的双休日作文
    过生日作文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我的双休日作文
    我们的节日作文
    秋日私语作文
    爸爸的生日作文
    妈妈的生日作文
    落日作文200字
    我的双休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