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可怕的影子作文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题记
   小时候,刚刚搬到楼房,我拥有了自己的小房间,一切都是新鲜的。晚上站在壁灯下,转啊,转。突然,那是了什么?黑黑的?会不会是传说中的老巫婆?还是鬼?
   我不再转了,早早趴在床上,却又睡不着了,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事儿?嗯,是不是今天跟小朋友吵架了?还足……那个所渭的“鬼”会不会晚上偷袭我?把我吃掉?再不就把我送到老巫婆那里?或者送给大灰狼?再不……
   我既不敢多想,又不敢去睡,难受极了,却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第二天,我是死活不肯在自己的屋睡了,躺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故事,暮然发现,在壁灯的照耀下,有了两个黑形!还一动一动的呢!我“哇”的一声哭了——“妈妈,大鬼和小鬼!大鬼和小鬼!他们来抓我了…”
   妈妈明白了,紧忍着笑了笑:“孩子,那是影子,妈妈不是给你讲过小矮人的故小吗?那7个小矮人就是白雪公主的影子,只要有阳光,你的影子就会和你一起玩儿,一起跳舞……”
   真的么?这以后,影子是哪里来的呢?原来是光线制造的,那也就是说,影子与光明就是一对兄弟,如果没有影子,也就意味着没有了光明,没有了太阳,那世界不就永远沉寂在黑暗之中了吗?有了影子也就有了光明,有了影子光明就在你身边!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长大。影子伴着我的同时,让我明白:无论遇见什么事,都不要杞人忧天,庸人自扰;更不要在阴影里只将眼神投在影子上抬头的一瞬间,会发现阳光如此灿烂。

作文点评:
   作者写影子突出了“可怕”的感受,在体验可怕的影子的过程中充满了情趣:影子是虚的,感情是实的。发现影子,疑虑丛生,一连串的问句饱含童趣。虚实结合,以虚托实,以实衬虚,在虚虚实实的情景中,童真如画,岁月如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同桌是哈利波特作文
       老师,您得改进教学作文
       作文我爱我家
       妈妈教我们上课作文
       妈妈的第六感作文
       我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小姑娘作文
       秋天的快乐作文
       写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
       离别“三条杠”的感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可怕的台风作文
    可怕的错误
    诚信对我的影响
    可怕的噪音
    害怕的一件事
    我的影子
    战争可怕的背后
    可怕的洪水
    我最害怕的事
    可怕的火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