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捡来的玩具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兴高采烈地去上补习班。突然,脚底下出现了一张钞票,我捡起来一看,竟然是十元钱。我欣喜若狂,因为我前几天看中了一个玩具,但是没钱买,现在捡到了十元钱就好办了。
   当我准备用十元钱买玩具的时候,突然看见我身后不远处有一个老奶奶驼着背,好像在找什么。我走过去问:“老奶奶您在找什么?我来帮您一起找吧。”老奶奶说:“我掉了一张十元钱的钞票,你要知道这是我一天的伙食费呀!”我听了才知道原来我捡的钱是老奶奶一天的伙食费啊。
   这时我迅速地把钱放在口袋里,省得让老奶奶发现她的钱是我捡的。我跟老奶奶说了声再见,就像兔子一样的跑了。
   到了补习班,我压根没听讲,净想着今天捡到钱的事。我心里仿佛出现了两个自己在作斗争。一个穿着黑衣服的“我”说:“谁让那个老奶奶不小心把钱掉了,而且还被我捡到了,不正好买玩具吗?俗话说的好,不吃白不吃。”而另一个穿着白衣服的“我”说:“不行,不行。老奶奶挣点钱不容易。应该把钱还给她。”这两个“我”吵得我心烦意乱,最后还是穿黑衣服飞“我”胜利了。
   下了课,我跑到玩具店里用捡来的钱买了个喜欢的玩具,虽然我表面很高兴,但是心里犹如千斤巨石压着。
   每当我玩着那个用捡来的钱买的玩具时,心里都会浮现出那天的情景。从此那事情就永远留在了我心中……

作文点评:
   1. 描写心理,方法独特。文章最大的亮点是心里描写传神,作者似乎是局外人,看着两个“我”的争论,从欣喜若狂到心烦意乱,最后到后悔,生动地描写出心理挣扎过程。
   2. 思路清晰,脉络清楚。文章按事情发展的顺序来写,条理清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沐浴在阳光下作文
       快乐的小队活动作文
       游资兴旅游文化一条街作文
       我和老虎拍照
       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雪松的作文
       爸爸的生日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0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
       我家小世界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400字
    未来的汽车500字
    我的玩具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未来的房子
    未来的汽车400字
    未来的自行车作文
    未来的笔400字
    新来的同桌作文
    小学作文未来的校园
    未来的汽车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