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百遍,其义自现

    
  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老师也经常教诲我们;多读一些课外书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帮助,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书就像宇宙一样深不可测,书是有魔力的,能像磁铁一样将人牢牢吸住。  
  书是越读越透彻的,这一点我深有感悟,以前我看书就像完成任务似的,看过一遍就把它丢在一边不予理会了。但有一次,却改变了这个看法,当我在看《红楼梦》第二遍的时候,先前黛玉说的一句无关痛痒的话,却读出了它深层次的意义,从那以后,我一本书往往会读上好几遍。真正理解了“读书百遍,其义自现”这句话的含义。  
  爸爸经常会给我买些书回来,我如饥似渴[注: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象饿了急着要吃饭,渴了急着要喝水一样。]的看着,一遍一遍,在一本本书中我总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还能提高我的写作水平。书能把我带到一种境界,让我能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看书不能走马观花[注: 走马:骑着马跑。骑在奔跑的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后多指大略地观察一下。]囫囵吞枣[注: 囫囵:整个儿。把枣整个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阅读成长史
       阅读改变了我
       校园风光
       我心中的亚运
       红旗飘飘
       罂粟花
       月下温馨
       我去了未来世界
       心灵的选择
       我与爷爷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