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夏夜如梦

  夏夜如梦  
  合肥市乐农小学奥林分校四(1)班  
  徐鹏展   
  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欢夏天的晚上,微风轻轻吹过大地,树影摆起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沉睡着,偶尔传来树叶“哗哗”的响声,宛如梦境一般。  
  在这静静的夏日夜晚里,树用夜光杯饮下了夜色美酒,它把斑驳的影子投向地面,摇着树枝,好像醉了一样。空气中,也弥漫着花草的味道。一切蕴含着生命的活力。  
  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层蓝黑色的墨水。天际的浮云,就犹如戴着绫罗宫纱的小仙女恬静地酣睡着。万籁俱寂[注: 籁:从孔穴中发出的声音;万籁:自然界中万物发出的各种声响;寂:静。形容周围环境非常安静,一点儿声响都没有。],只有月亮和星星扑闪着明亮的眼睛。  
  微风轻轻地吹着,树枝互相碰撞着发出微妙的声响,与知了一起歌唱。“鸟鸣山更幽,蝉噪林逾静。”正如王维诗句所描绘的,这里的夏天是如此安静,如此恬淡。  
  “嘀嗒”,“嘀嗒”……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水姑娘来了,我看到叶子上许多的水珠姑娘落了下来,轻轻的,快速的,想用手接住却接不到。  
  我坐在草地上,慢慢地,就觉得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了,宛如是世界累了,醉了,睡了……  
  指导老师:吕晓玲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的世界
       在回家的路上
       特殊的客人
       游玩珍珠乐园
       厦门鼓浪屿游记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国魂
       西瓜一样红
       最穷的富人
       我的智慧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夏夜的星空
    夏夜也美丽
    夏夜听雨
    夏夜美景
    夏夜观星
    <夏夜>
    夏夜的政府广场
    夏夜
    《夏夜》
    夏夜(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