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理财


我学会了理财

一谈起“理财”二字,我可以说个三天三夜。因为这方面,我可是一个“专家”哩!

从上幼儿园开始,爸爸就教我认识“1元”、“5角”的硬币,和我一起玩买东西、购物等游戏,这让我更快的认识了钱。

三年级时,父母便每个月给我20元零花钱,对刚有零花钱的我来说,不知道什么叫节约,一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买。但慢慢的,我对钱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不乱花一分线,开始了自己的“理财生活”。
三年级下半学期的一个月,我又得到了20花钱,我心想:如果我能每个月只花10块钱的话,剩下的10块钱存起来,几个月后,不就可以买一些学习用具了吗?想到这,我拿出日记本,把笔钱的总金额记录下来,再进行“分类”,将钱分成几个部分,“这部份用来买学习用品,共5元;这部分放在储蓄袋里······”。我一边轻声念道,一边用笔飞快的记录着。不一会儿,便写好了。当我拿着写好的本子给妈妈看时,她欣慰地说道:“孩子,你长大了,学会理财了!”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像吃了十罐蜜还甜。
时间像飞一样的流逝着,转眼间,原本空空的几个储蓄袋早已变得像吃了一个大皮球似的,又鼓又涨,于是,妈妈便提议:把钱存到银行里。就是这样,我有了第一张,也是我梦寐以求[注: 做梦的时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我启示的一件事
       公交车上的雷锋
       暑假的一天200字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大自然在呼唤
       顽强的向日葵
       童年是一首歌
       声音真美妙
       永远的母校
       小学毕业赠言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学会放弃
    我学会弹古筝了
    我学会了滑滑板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