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洗袜子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以后要学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注: 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内所能做到的。]的事情。今天,我先教你怎样洗袜子吧。”我高兴地点头同意了。

  妈妈说:“我先给你示范一下。”只见妈妈拿起一只袜子,在水盆里打湿后,平铺在左手上。然后把袜子的正面和反面都擦上肥皂,就开始搓了。先从袜子的最上面开始,一直向下搓。一只搓完后,妈妈告诉我下一只也是同样的方法。“可是那上面还都是肥皂泡呀!”我对妈妈说。“你说的很对,下一步还要把肥皂泡洗掉才行。”妈妈告诉我。她把那已经脏了的水倒掉,又接了一盆清水,把袜子在清水里洗了一遍,就洗好了。

  该我洗了,我把另一只袜子放在手上,拿起肥皂来回擦了几下,可袜子却像个淘气的小男孩不愿意洗澡一样在我的手上滑来滑去,想随时趁机溜走。我擦了很多下都没有擦好。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你应该从上到下有顺序地擦,同时要用大拇指紧扣住袜子才行。”我一试,果然很快就把肥皂擦好了。然后我开始搓,我上面和下面搓的次数都一样,结果下面还是不干净,我赶紧把不干净的地方再擦一点肥皂,又搓了一遍。我学着妈妈刚才的样子,也把水倒掉,换了新水又洗了两遍,袜子就洗好了。

  我和妈妈一起把袜子晾到了阳台上。两只白色的小精灵在微风下晃动着,像是在朝我们点头问好。晚上睡觉前,妈妈拿来两只已经干透了的袜子给我看。“啊!两只竟然都像雪一样白呢!”我激动地喊着,&ldquo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特产
       一次难忘的“脸红”
       我最喜欢的经典著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故事——我的“启蒙老师”
       我爱拉丁舞
       我爱打篮球
       让我感动的事
       我学经典作品的故事
       琴键上的故事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学会放弃
    我学会弹古筝了
    我学会了滑滑板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