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真情暖人心

真情暖人心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小学四年级  应诗蕾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时间飞快流逝,眨眼就到了五彩缤纷的春天,天气渐渐暖和起来。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身上,十分惬意。不光天气暖,周围发生的事也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的心。虽没有轰轰烈烈,却足以化作一股暖流涌进我们的心窝。  
  就说住在我家附近的杨奶奶吧。杨奶奶家开了一家小店,家境并不富裕,她的老伴儿常年卧病在床。瞧,那位老大爷又住院了,杨奶奶又有的忙活了。这天,杨奶奶要去医院看望老伴儿,身上带了点儿生活用品和三千块医疗费上了公交车。公交车的人并不多,杨奶奶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她身上背着一只挎包,挎包无遮无拦地朝着外面。这时,上来一个贼眉鼠眼的青年男子。那个青年环顾四周,随后把目光锁定在杨奶奶鼓鼓的挎包上。很快,那名青年就装着被人流挤过来的样子,不怀好意地来到杨奶奶身边。杨奶奶正悠闲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殊不知一场灾难即将来临。瞅准时机,那名青年的“黑手”慢慢地伸向了杨奶奶的挎包……这一切都被一个小姑娘看在眼里,可是年幼的她面对这一切吓得大气也不敢喘。没一会儿工夫,鼓鼓的信封已落入贼人之手,眨眼间,那贼人已经溜之大吉了。姑娘惊慌失措地跑到杨奶奶面前,说:“奶奶,你的钱被人偷走了!”杨奶奶一惊,随即赶紧打开挎包,发现里面原本塞满的几十张百元大钞,现在却空空如也,一张也不剩了。看着看着,杨奶奶的眼泪夺眶而出,飞流直下,她的泪辱骂了那个没有良心的扒手,也责备了自己当时粗心大意,没有看管好挎包。想着那些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想着这些给医院的老伴儿救急的钱,竟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落入贼人之手,不禁嚎啕大哭起来。  
  这一幕,被一位衣冠楚楚、风度翩翩的男子看在眼里,他的那颗真诚又火热的助人之心又在蠢蠢欲动,燃烧起来。他扶起坐在地上的杨奶奶,有礼貌地安慰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你了,爷爷
       走进李白(转载)
       【走进李白】(转载)
       这个初中
       伊落,花伤。我的小世界。《三》
       这样的不经意
       我们班的老师们(军队篇——193)
       嫉妒的梦魇
       一根笔芯引发的血案
       春天在我心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品秋之百态 抒真情实感
    真情难忘
    师情暖我心
    真情感动着我
    真情时时暖人心
    拥有真情真好
    真情无处不在
    情暖人间
    真情时时暖人心
    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