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情暖人间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 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不只震惊全国,而且震惊世界,更震痛了每个人的心,不仅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也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心灵创伤和痛苦。  
  那一刻起,灾区的情况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一篇篇触目惊心的新闻在电视屏幕上闪烁:一座座雄伟壮观的城市变得七零八落,一条条宽敞的道路变得四分五裂,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变得家破人亡,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连着脆弱的身躯被深埋在地底……地震,这重重的一击敲在脆弱的中国领土上,全国上下的心都在颤抖,都在滴血!  
  这场灾难引起国家领导的重视。国家主席胡锦涛爷爷赶赴到灾区现场指导官兵开展救援工作,还感慨地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决不会放弃!”  
  人民解放军叔叔翻山越岭,不畏艰难地开展救援工作,挽救了许多生命;护士阿姨强忍着失去亲生孩子的悲痛继续担着救死扶伤的天职;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祖国未来的“新苗”;还有成千上万个青年志愿者放下自己的工作来到灾区救援,主动搭起帐篷为孩子们补课……  
  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灾区人民的状况时,无不泪流满面。我们虽离汶川遥远,但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当灾难发生不久后,我们学校少先队立即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情系灾区,共度难关”募捐活动,有的捐自己心爱的书包;有的捐珍贵的笔盒;有的捐课外书,有的捐衣物,有的同学甚至将自己平常舍不得用的日记本也捐献了,心灵手巧的女生们还折了千纸鹤,为灾区的小朋友们祈祷;大胆创新的男生们竟然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写出数封安慰信,祝他们健康快乐,活泼向上!我呢,也将自己平时参加课外象棋比赛以及考试等获得的奖金全部拿出凑足100元,给灾区小朋友献出了一份心意。这些捐赠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相信,无价的爱心,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枇杷
       微笑面对
       小闹钟的自述
       亘古的残梦
       活着是一种修行
       消逝的回忆(10)
       消逝的回忆(11)
       消逝的回忆(12)
       难忘竹笋大妈
       草原之旅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师情暖我心
    真情暖人心
    真情时时暖人心
    真情时时暖人心
    情暖人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