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大黑和小黑

我家养了两只乌龟,一只叫大黑,一只叫小黑。它们爬起来慢悠悠的,憨态可掬,可有趣了。我很喜欢它们,经常给它们喂食、换水,休息的时候就观察它们,逗它们玩。  
有一次,我把虾肉丢进乌龟盆里。两只乌龟见了,悄悄地划水过去,对准虾肉,突然伸出脑袋,一口咬住。可是两只乌龟各叼住了虾的一端,于是它们开始争夺起美味的虾肉来。它们伸出短短的爪子撑住身体,使劲向后拉,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就好像在进行拔河比赛一样,样子十分逗人。最后,大黑因为身强力壮,赢得了这场比赛,它叼着胜利的果实,游到一边心满意足地享用起来。看着垂头丧气的小黑,我不禁有些同情它。  
记得刚把大黑小黑买回来的时候,它俩一样大小。我每次喂食的时候,不是把食物直接送到它们的嘴边,而是将食物放到乌龟盆中的小假山上,锻炼它们自己爬上假山取食。大黑为了吃到食物,总是努力往假山上爬,一次次失败,它仍锲而不舍,直到取得食物;而小黑呢,常常是爬两次,够不着食物就放弃了。所以,大黑总是吃得多,小黑总是吃得少,时间一长,它俩的身体差距就越来越明显。从中我悟出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要轻易放弃,只有坚持,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才能具有生存和竞争的能力。  
看来,生活处处有学问,观察乌龟不仅使我获得了乐趣,还悟出了一些生活的道理,我真开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年味
       我的同学—刘小霆
       爸爸妈妈吵架了
       我的淘气事
       读《三国》话荆州
       小兔子获救了
       飞来的球
       生命的力量
       泛着香的雪——梅
       写给自己:韩寒&郭敬明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红丝和小斑
    我和小乌龟
    我和小黑
    富兰克林和小鸭子(之二)
    小猫咪咪和小狗旺旺
    我和小鸟对话
    我和小金鱼交朋友
    狼和小羊(续写)
    小狗和小猫的故事
    小鸟、老鼠和小白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