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战胜了困难

我战胜了困难  
  “最困难的莫过于战胜自己。”这是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的话。我并不赞同他的观点:人能够用自己的思想和意志来自由支配自己的行动,何须战胜自己?后来,通过一件事,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  
  事情发生在3年级时,自认为什么都好,因而过分自信的我,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在期中考试时失误了。虽然这对我的打击很大,但直到现在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难过的心情,我越来越没有信心,学习成绩也大不如从前……转眼间,几个月过去了,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非常紧张,一回想起期中考试的失败,就感到有些恐惧和不安。一天,放学后,我心事重重地回到了家,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想了好久:不能总是这么消沉,期中考试早就过去了。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以后都会失败,何必这么在乎结果呢?可我对期末考试一点把握也没有,我该怎么办?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吗?我什么都做不好,我很没用是吗?我转念一想:不,不是的,从前的我不是这样的,只要还有一点点希望就不应该放弃,无论怎样,我都会努力复习,至少也要试一试……我尽力克服了自己的恐惧,终于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并在不懈的努力下,期末考试取得了全班好成绩。  
  我真的很开心,有一种无比的成就感,当时成功的喜悦我至今没有忘记。那不是因为战胜了别人,而是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害怕失败的心理。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已深深理解了这句话:最困难的莫过于战胜自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不想让座
       我爱阳光
       那一刻我后悔了
       爱护花草
       我错了
       克隆人
       《倒霉》的一天
       生活需要互助
       雨后阴伤
       一件幸福的事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战胜了爸爸
    我终于战胜了恐惧
    关于战胜诱惑的作文
    战胜自我,战胜心魔
    我战胜了“老虎”
    勇气战胜黑暗
    我战胜了粗心
    我战胜了自我
    我战胜了对于溜冰的恐惧
    战胜粗心(心理小论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