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助人是快乐之本

助人是快乐之本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助人是快乐之本》。  
  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困境中的人,伤心的人,拥有一朵花,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春天。我们只要为他们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那么,我们就会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天堂。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小女孩去医院探望哥哥时捎上了一朵鲜花。隔壁床的一位病人看见了也希望拥有这么一朵漂亮的花。于是,小女孩每次去探病都不忘为这位陌生人也带上一朵花。后来,这位病人为了让幸福散播开去,在医院旁边开了一个小店,让经过他小店去探病的人也带上一朵鲜花。结果医院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欢乐。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都喜欢别人关心的那感觉,而更喜欢被关心的感觉。我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理解。而且很好时候,我们帮助别人也等于帮助自己。古语有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我们都处于一个大集体中,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些我们曾经帮过的人。  
  那么帮助别人是否就是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好事来呢?其实不然。有很多事情我们是可以做的。壁如,看到地面脏了,我们可以去打扫一下。某某同学不舒服了,我们可以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别人正在学习,我们可以保持安静。上楼梯时,让赶时间的同学先走。这些都是一些小事,而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何乐而不为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仙人球
       老鼠开会
       “龙床水库”游记
       难道就这么脆弱?
       那一段时间
       花样年华,逆行青春
       从此,我不再低头
       青春进行时
       嫌隙里谁在回旋浅笑
       我喜欢孤独,却害怕寂寞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们是快乐的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乐于助人的朋友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
    运动是快乐和幸福的使者
    助人为乐的小明(看图作文)石
    忧伤还是快乐
    “乐于助人”的文具们
    人是哪里来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