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好的作文开头怎样写


好的作文开头怎样写 
想必同学们在小学六年里已经写过了许多作文,但是一篇作文最重要的是开头,如果开头起的好,那么下面的正文也就好写多了。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种作文的开头写法。

    一、外貌描写式开头。即人或物的面部特征、体态形状、举止习惯、衣着打扮等作为开篇形式的写作内容。肖像刻画要生动逼真,使人或物的形象丰满,达到呼之欲出的效果。

    二、性格特征式开头。即以人物的性格、习惯、品质等特征作为文章的开头,直接形象的表现人物的特点。语言要简练、准确、精彩。
    三、开门见山式开头。即指开头不拐弯抹角,简洁明了地直接进入文题,干脆利落地交待出文章要写什么人、什么事、什么景、什么物或什么道理等。
    四、环境描写式开头。即开篇就描写与文章内容密切相关的场面背景,达到烘托人物心情,或表现人物形象,或突出主题思想的艺术效果。
    五、巧设问题式开头。即作者开篇就巧妙地提出问题造成悬念,以提高读者的阅读兴趣。此开头形式通常分为三种:1、反问式开头。2、设问式开头。3、疑问式开头。不管用哪种形式开头,都要为主题思想服务的,要有神秘感、新奇感。
    六、心理描写式开头。即以人的思想、心情作开头,主人公的喜怒哀乐,都可以以准确的语言表现出来,创造出一种心理氛围,给读者以强烈的感受,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七、形象比喻式开头。即写在文章时不直接描写人物或叙述事物,而是先用形象的比喻描述有关的内容或人物,然后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玩电脑
       描写秋天菊花的作文
       学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理发记
       我的生日礼物
       金秋登高
       有关爬山的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250字
       给朋友的一封信
       写盘山的作文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关于石头的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