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春游

今天我们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去春游,目的地是杭州市茶叶博物馆。  
  车队一到博物馆门口,就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茶树,一排排整齐的茶树,好像解放军叔叔列队一样整齐。下车之后,看到许多茶农在采摘茶叶,他们的手像小鸡啄米一样飞快地采摘着。  
  走进展示厅,一个大大的“茶”字,映入眼帘,上面的水不断地往下流,好像泡茶师在不断地泡茶一样。再往里走来到内展厅,在内展厅我看到展柜里有黄大茶、大叶青、蒙顶黄芽、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等等的茶叶。走出这个展厅,还能看到用茶叶制作的茶饼、茶壶、茶南瓜等等,我们被这些琳琅满目的茶叶、茶器和茶叶制作的东西看得眼花缭乱!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泡茶的地方。我们认真地观看泡茶师边讲解边泡茶:“首先拿出一个玻璃杯,倒上开水温杯,后面将水倒到茶几里,然后放茶叶,不多不少,太多了,很苦,太少了,很淡,所以放入不多也不少刚刚好铺满杯底,再倒入水,第二次温杯,到最后一步了,最后一步是“凤凰三点头”记住在凤凰三点头的时候,一次要不一次倒的水要多,倒满为止。泡好之后,一股股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我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真香!  
  我国的茶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名不虚传哪!  
                     指导教师:姚芳芳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个小伙伴
       葡萄
       家乡的糍粑
       我的双层牙
       心头的暖阳
       写给自己の歌
       
       小女孩是天使
       幸福
       青春不悔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春游紫金山
    春游泡汤记
    哎!春游一次不容易!
    春游——一日游
    春游的味道
    春游太公湖
    走,我们春游去
    春游之旅
    春游作文300字
    春游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