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骄傲的大树

骄傲的大树  
  陈锦全  
  从前,有一颗又大又粗的树,而在它旁边却生长着一株柔弱的小草。  
  春天来了,大树的身上开满了美丽的花朵,小朋友们闻着那芬芳的香气,在大树下翩翩起舞,却没有顾虑到脚下那颗柔嫩的小草,甚至踩到了它的身上。令它弯下了腰。夏天,大树撑开了它那绿色的大伞,许多人在它的树荫下乘凉。而小草却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任由太阳的灼烧。秋叶缓缓落下,小草已经枯萎,而大树则是长出了许多果实,为人们充饥和解渴。当冬天来临时,小草躲在了雪下,大树则是傲然挺立在那里。大树帮助了人们许多,在人们的夸奖下,大树开始骄傲起来了。  
  有一天,大树骄傲地对小草说:“嘿,老弟,你在干啥呢?我帮了人们很多的忙,我可真有用处呀,你能干什么呀?我可真为你伤心!” “我可一点都不伤心,”小草说,“我也有很多用处的。”大树哈哈大笑,“你能干什么呀?你不会是自卑过头傻了吧!哈哈……”“我肯定会有用处的!”小草倔强地说。  
  有一年冬天,大们家里的柴用光了。大家都很着急,就把主意打到了那棵树上,决定把那棵树给砍了。当主人毫不留情地将那棵大树砍掉时,根本就忘记了大树曾经给予人们的恩惠。大树也很后悔,为什么它当初不是一棵小草,这样也不会被砍了……  
  而小草呢,则在这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为有一个人重病了,就快要死了。那个砍树的人发现了那株小草,如获至宝——原来,那可不是一棵普通的野草,那是能够救命的神药。当草药将那个人救活时,那个人说“:还是这棵草有用!……”大树在火堆里听见了后,叹了口气,说道:“真不能忽视这棵草呀!”  
  正如小草所说,它也有自己的用处。其实,一些看似平凡的东西,往往却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草和大树
       有趣的童年
       新溪弄潮
       可爱的小邻居——林真
       捉鸡记
       关爱
       上海世博会有感
       给朋友的一封信
       胜境不可期
       铭记这一天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特色的大课间
    祖国,我为你骄傲!
    热闹的大街作文300字
    热闹的大街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热闹的大街
    外公家的大公鸡
    自傲的张石匠
    骄傲的蜗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