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昆虫记》有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书中讲述了法国著名生物学家法布尔先生与昆虫亲密接触,并细心观察它们的习性,工作,繁衍,死亡……作者用生动的语言和优美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奇妙的昆虫世界。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昆虫的知识,也更加喜爱这些自然界的小精灵了。
    全书共分十九个章节,每个章节都讲解了一种昆虫。在第十八章里,讲了蟹蛛的生活习性和它们如何繁衍后代。文中写到:母蟹蛛一产下卵就在窝旁静静的守侯,不吃不喝直到死去。让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作者还通过对大孔雀蝶和小条纹蝶是通过雌蝶散发的气味去吸引雄蝶的。为了证实这一点。作者经过反复实验终于得出了这一结论。法布尔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最后一章“荒石园”给全文做了总结,其实,人与昆虫之间没有太大差异,只要和它们友好相处,它们就会成为你最亲密的伙伴。作者就是这样做的,荒石园成了昆虫的家园。作者为它们开辟了这片天地,他每天观察了解这些人类的朋友……
     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我仿佛置身于丰富多采的昆虫世界里。明白了,如果喜欢一种事物,就要用心去观察,学习,体会其中的道理。 《昆虫记》让我受益无穷,和昆虫交朋友,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祖国妈妈
       我喜欢看的动画片
       老师为什么寿命短
       可爱的兔子
       有趣的游戏
       牵牛花
       游八角游乐园
       我学会了放鞭炮
       一个小孩不懂事
       一年级看图作文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游昆虫馆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昆虫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