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回忆1937年8月28日

回忆往事,我们大概会想起童年的美好时光,让你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但是,当你看见这张老照片时,你就不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定会热泪盈眶。  
  1937年8 月28 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这张照片就是当时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这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涌动的人群川流不息。突然,天空传来“嗡嗡”的飞机声。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地面上就传来了“轰隆隆”的爆炸声,那声音响彻云霄。不到三分钟,火车南站就像变魔术似的变了个模样:倒塌的楼房,炸毁的铁轨,无助的孤儿,无不述说着侵略者的残暴、凶狠,偶尔还能听到医生微微的呻吟,四处充满了悲惨的叫喊声。  
  其中,铁轨旁还做着一个幼小的男孩,他似乎在呼喊着什么。哦,我知道了,同学们也知道了,全世界谁都知道了,他在喊:“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妈妈!妈妈!”小男孩脸上布满了晶莹的泪珠,像珍珠一样滚落在地上,述说着侵略者的自私、残忍,也述说着战争的残忍、无情。  
  这时,谁也不知道,这孩子的母亲到哪里去了。被炸死了,跑了……这都不能说明孩子母亲到底哪里去了。  
  眼前的废墟、孤儿,不都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留下的滔天罪行么?这些孤苦伶仃的孩子不正证明了你们在中国的“东亚共荣”是谎言吗?  
  回忆往事,让你想起痛苦的、伤心的、悲惨的、快乐的事情,让你知道中国是怎样接受命运挑战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败的滋味
       我的希望
       雷伊故事——【大战盖亚】(大结…
       照片里的故事
       记忆深处的一张旧照片
       我的爱好—下象棋
       美丽的校园是我们的乐园
       我得到了理解
       第一次弹钢琴
       关于玉树地震的作文_给灾区小朋友…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快乐的回忆作文500字
    回忆那天
    羽、你走,回忆还在
    值得回忆一生的地方
    夏日军训回忆一
    回忆里的《骆驼祥子》
    关于美丽的回忆作文
    回忆当初的快乐
    夏季回忆(1)
    回忆童年放风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