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消灭噪音人人有责

消灭噪音 人人有责  
  噪音是影响人类正常工作、生活与健康的四大危害之一。在城市里,噪音无处不在。我们很多人都以为听音乐放喇叭不算噪音,其实,音乐喇叭的声音超过60分贝的就是噪音了。那么,其他所有声音,只要超过60分贝,就会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噪音。人类健康需要安宁的环境作保障,那么消灭噪音,就成为人人都有责任的重要事情。  
  五一节的时候,我和妈妈去逛街。来到一处商场,就感觉好像到了战场一样,那震耳欲聋的大喇叭叫卖声让人实在受不了,我们只好快快地走开。但是,在大街上逛,很多门面都播放着大喇叭叫卖,声音是一个比一个响亮,比赛似的。可是,我却发现,叫卖声大的商店,买东西的人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人山人海,反而没有大喇叭叫卖的商店,还很多人买东西。我想,很多人也是像我们一样,怕那噪音,避开有大喇叭的商店了。那些商人以为大声就能招来客人,他想不到反而把客人赶走了。于是,我想做一件好事,看能不能说服商人控制噪音。我跑到一个叫卖声很大的商店,店里的叔叔以为我是来买东西的,便说:“小朋友,你想买什么东西?”没等他说完,我便打断了他的话:“我不是来买你的东西的,我是来请求你控制噪音的!”叔叔听了觉得好笑,说:“噪音又不会害死人,控制它干嘛呀。”我说:“噪音对人体的危害太大了,人长时间在噪音中,健康就会受到极大损害,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头晕、血压升高,心律不齐等等。你这样做,实在是害人害己呀!”可叔叔还是理直气壮:“就算你说的有道理,可我的门面小,要是没有喇叭叫卖,怎么招来顾客买东西呢?”“叔叔可能不知道,正是因为你的大喇叭叫得声音太大,客人都被你的噪音吓跑了,你的商店才更少人进来呢!我是来劝你控制噪音才进来的,不然根本不会进你的商店呢!”我进一步说“做生意靠的是货真价实,推销艺术,你看那些生意做得很好的大商场,哪个不是静悄悄的,没有哪个是靠大喇叭招揽客人的吧。你做生意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互联网
       小青蛙,再见了
       我们玩了一次英雄救美
       万仙山
       快乐的课间十分钟
       都是游戏惹的祸
       记一次特别的比赛
       冷颜(二)
       路边的元旦
       逆向思维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消灭错别字
    记一次消灭错别字的活动
    消灭女生外传
    消灭女生
    工地噪音,还我们宁静的生活
    消灭寄生藤
    噪音与鸟儿
    读《圆明园的消灭》有感的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