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张老照片的故事

 
  四年级语文课本上,有一张老照片,让看图写文章。于是……  
   1937年8月28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日本鬼子在上海犯下了滔天大罪。他们对上海火车站进行了狂轰滥炸,当时正是中午,逃难的难民们拥挤在火车站中,准备离开即将战争的上海。毛毛的爸爸妈妈,带上毛毛和家里一只可爱的小狗----豆豆,也准备坐火车到乡下姥姥家去避难。就在火车刚到站时,空中响起了呜呜飞机轰呜声,顿时,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来,惊恐的人们吓的四散逃离,可是以经来不及了,炸弹在他们的身边爆炸,一座座建筑瞬间倒塌,立交桥被炸成两段,火车站被炸的 弹痕累累,硝烟弥漫,尸横遍地,到处是哭喊声和惨叫声,让人慘不忍睹。  
  毛毛的爸爸妈妈为了保护毛毛被日本鬼子炸死了,可怜的毛毛坐在废墟旁,吓得嚎啕大哭,哭喊着爸爸妈妈,可是他哭破了嗓子,也没有人回答他。“豆豆”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了,它也吓得浑身发抖,它看到自己的小主人,迅速钻进了毛毛的怀里,毛毛紧紧地抱住了豆豆,生怕它在离开自己,他现在只有“豆豆”和他相依为命了 。  
  后来毛毛被孤儿院收养了 ,那只幸运的 “豆豆”也被收养了 ,它也时刻陪伴着毛毛,毛毛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日本鬼子的罪行。  
  战争夺去了多少无辜的生命,使多少个家庭破碎,多少儿童无书可读,无学可上,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但绝不会忘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会永远记住那可怜的毛毛和可爱的小狗————豆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校园
       芜湖游
       清明扫墓
       姥姥家的小园
       给可恶蚊子的一封信
       我的效率故事
       恼人的平均数
       去年的友谊,为什么?
       我可爱的小闹钟
       空间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描写一张照片的作文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张老师的生日
    一张珍贵的证书
    一张书法纸想起了
    我的心里,总有一张你想象不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300字
    一张茶几的遭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