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们语文老师是陆老师,她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我非常敬佩她。她有两个最大的特点,一个是幽默一个是健忘。
   陆老师的头上披着乌黑发亮的长发,她的鼻子小小,耳朵小小的,淡淡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锐利的眼睛,而且还带着一副眼镜,充满了智慧。
   记得在一次斗蛋比赛中,陈家林的大鹅蛋在战斗中所向无敌,没有谁的蛋可以和他的蛋一较高下。于是陆老师就宣布本届斗蛋比赛陈家林同学夺冠,并把他的手举了起来,像拳击比赛中裁判把胜者的手举起来那样,引得在场的同学捧腹大笑,并一度称他为斗蛋王。你看,我们的老师多幽默啊!
   陆老师不但幽默,而且也很健忘。有一次,陆老师布置好语文作业就让我们把抄写本发下去,可她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抄写本去哪里了。这时候,我们班同学刘家胜说在办公室里,她一听就派人去找,果真找到了。真是个健忘的老师。
   这就是我敬佩的老师,她很幽默,虽然有时候有些健忘,但我依然深深地喜爱着她。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做到写我所想】

  一、写时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衡量想和写是否一致

  比方写人,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个人的外貌和性格特征是怎样的,在写到这个人的语言和行动的时候,也要和这个人的性格相吻合。总之,笔底下写的人,一定要像脑子里想的人,而且越像越好。

  如果写事,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是一件什么事,发生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始怎样,经过怎样,结果又怎样。()最好还要列出提纲。在动笔写这件事的时候,就要有条有理地按照构思好的思路或提纲去写。

  写好后,还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把想的和写的进行对照修改,直到想的和写的一致为止。

  二、平时要以“读和写”加强训练,提高想、写结合的能力

  “写像了”,这是作文最起码的要求。随着作文水平的提高,自己笔底下的人、事、景物等就会逐渐比脑子里想象的更生动、更形象、更具体、更逼真,就能让人读后如见其人,如见其物,如临其境,如闻其声。不过,要做到这一点,还必须下一番苦功夫。平时要不断加强自己遣词造句、布局谋篇等基本能力的训练,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通过多读、多写、多练,逐渐改变自己作文中“力不从心”的现象。

  要做到想、写一致,还要特别重视写观察日记的训练。平时要坚持每天写观察日记,把自己观察到的人、事、景物或其他生活片断记下来。如能记得准确、鲜明、生动,就不但能提高自己观察生活的能力,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久而久之,当自己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词汇,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写作方法,就能得心应手地把脑子里想的内容写出来,不但想的和写的逐渐变得一致了,而且写的一定会比想的更好!

  •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300字
  •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35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2/2047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闹花灯作文300字
       丽江游记作文300字
       妈妈的手作文250字
       我的课余生活弹钢琴作文300字
       今天我来当大厨作文300字
       做飞机模型作文250字
       游绍兴作文300字
       多功能手表作文200字
       爱买衣服的妈妈作文300字
       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柠檬酸死人
     《桃花源记》赏析
     去姨妈家
     去哈梦王国
     参加少儿春晚
     别让眼睛近视
     走亲戚
     板羽球
     寒假爬山
     打雪仗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我的爸爸作文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作文
    让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敬佩的人3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5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