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篝火晚会作文

今天,在奶奶家我们举行了一场欢快的篝火晚会
   到奶奶家中,我就给你打了鸡血似的,激动的不得了。我和乔姐一起洗烤架。哇塞!这架子可真脏啊!油渍布满了它的全身,还有一些烤肉时掉下的肉渣还粘在架子上,黑乎乎的,一粒粒的。我使上吃奶的力气,用钢丝球在烤架上在它的身上搓来搓去,再用高压水qiāng冲洗一遍。呼~终于干净了。
   阿公端出一盆生的乌贼须,说:“这烤的东西,你们自己串,自己串的才好吃啊!”我看着乌贼须,不知道要做什么。阿公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先做了个示范,我“哦”了一声拿起阿公没有串完的乌贼须慢慢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篝火晚会!

【写作指导:概括文章中心思想的方法与途径】

  1、通读全文,整体把握文章内容

  读记叙文要明确文中所写的人物、事件,通过对人物和事件的分析,来探求文章的中心思想。读议论文要抓住文章的中心论点。()读说明文要弄清文章所要说明的对象及其特征。

  2、分析文章结构

  文章安排段落、层次是为了表达中心思想。段落划分出来了,段意出来了,把各段概括出来,便能归纳中心思想。

  3、抓住段落的中心句。中心句一般在段落的开头或结尾,有时也在段落中间。有时则没有中心句,要求读者用自己的话概括,对这样的段落,要通过分析句与句之间的关系,来把握其内容重点。

  4、分析文章的标题

  标题常常能作某些交代或暗示,或提示文章体裁,或揭示文章的主要内容,或暗示作者的写作思路与意图,对解题有一定的帮助。

  5、分析文章的抒情、议论成分

  记叙文特别是散文,作者往往卒章显志,通过议论句或抒情句来表明自己的观点与态度,抓住了这个观点态度,就能够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11/2017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年作文300字
       江洋畈公园游记作文300字
       秋雨作文300字
       去植物园参观作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作文
       有趣的实验作文
       六年里的匆匆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蜗牛作文300字
       我做小农夫作文
     
     我去公园玩
     我懂得了关心作文300字
     游苹果园作文
     运动之美作文300字
     广播体操作文
     买面条作文300字
     秋季运动会作文300字
     秋天在哪里作文
     篝火晚会作文
     过年作文300字
    家庭联欢晚会作文
    长青树篝火晚会
    看晚会表演作文
    时装秀晚会作文
    精彩的家庭晚会作文
    联欢晚会作文150字
    关于圣诞晚会的作文
    营火晚会
    难忘的焰火晚会
    正月十五篝火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