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绿色的喜悦作文

星期一的最后一节课是美术课,这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可是就在这节课中我遇到了一个难题。事情是这样的:
   老师要求画一幅国庆节的画。我画的是天安门,周围有许多小朋友手拉手在庆祝节日。我感觉自己画得不太漂亮,老师帮我修改了一下说:“勾边吧”。我就拿起勾边笔认认真真的把边勾完了。接下来我就开始涂色啦。我把每一个小朋友的衣服涂得五彩缤纷的,把天安门涂的像自己建的似的。当我涂到小草的时候绿色用没了。这可怎么办呢?在不能借水彩笔的情况下,我冥思苦想,总算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搭配颜色呀。我在一张没用过的白纸上搭配。我先试着红加蓝,一看是黑色,不行。然后用黄加粉,结果变成了蓝色,不对。肉色加黄色呢,对啦,肉色加黄色等于绿色。太好了,我用自己的办法变出了绿色。带着这种兴奋和愉快的心情,我把小草涂完了。看着我自己涂出的绿油油的小草,看着这幅美丽的国庆节的画,我的心中无限的欢喜。
   我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美术课上的困难。我也相信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会克服更多的困难,让自己变得更聪明,让生活更开心。

【写作指导:精读是写好读后感的基础】
   在很早的时候,同时有三位年轻人为图书馆抄书。其中有一个人,抄书时非常认真,一切按照原样来抄写,后来他成为一名书记员;还有一位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将不通顺的句子进行修改,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最后一个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写笔记,将自己的观点、自己读书的体会、心得都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遇到错误的观点,还进行大胆的批判。这个年轻人就是毛泽东。毛泽东一生藏书三万多册,他逝世后,工作人员整理了17年还没有完工,发现其中有1.7万册大都精读过,并做了眉批和笔记。
   熟读文章,精读文章,才能领悟作品的内涵,获得对人生、对自然有益的启示。在阅读过程中,好的作品,好象在与读者对话,使读者和作者之间产生心灵的碰撞、情感的共鸣,使读者受到教育、启发。这样,读者就会有感而发,写出来的读后感才会生动感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9/1983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鸟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种子发芽过程作文
       挖螃蟹作文
       制作饮料作文
       我记住了老师的话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200字
       难忘的社会实践作文
       爸爸的教诲作文
       骄傲的蝴蝶作文
     
     聪明的小白兔
     今天,我真开心
     邻居
     勇敢的小刺猬
     严厉的妈妈
     顽强的仙人掌
     我暑期生活中的五彩瓶作文
     迎春花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300字
     我想当宇航员作文
    春的喜悦
    我们的绿色行动作文
    妈妈的喜怒哀乐作文
    续写《彩色的翅膀》
    绿色家园人人有责作文
    我欣赏那七色的彩虹作文
    紫色的纸作文
    五颜六色的快乐
    墙角的绿色作文
    金色的鱼钩缩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