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辩论会作文300字

  今天,我们班开展了一次辩论会,这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认为“开卷有益”的是正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的是反方。
  辩论会开始了,正方的张敏胸有成竹的说:“我赞成开卷有益,因为那些作家又不是才生下来就是作家,就能写出好的作文,而是读了很多书之后学会了不少的写作方法才写出了好作文,最终才成为作家的,我的发言完毕。”反方的张怡然也不甘示弱,反驳道:“我赞成开卷未必有益,有一话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要读一本‘好书’才能写出好作文,如果你去读那些漫画书或鬼故事等黄色书刊对你的写作水平不但不会提高,反而会使你的写作水平不断的下降,我的发言完毕。”台下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其它的选手都各自发表了个自的观点。最终,正方还是被反方有理有据的说服了。
  从这一次辩论会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读对学习有益义有帮助的书籍。在读书的过程中画出好词好句,恰当的用在自己的作文当中,就能写出别出心裁的文章。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辩论会呀!
辩论会作文300字
  星期四的下午第二节作文课,我们班开了一个关于读书的辩论会。
  正方是1.2组的同学,他们的观点是“开卷有益”
  反方是3.4组的同学,他们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
  作为一名反方队员,我的心情格外激动。
  本次辩论会的主持人是邢老师,首先邢老师简单明了的说明了本次辩论会的内容和要求,紧接着宣布辩论会现在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正方的徐朵同学,她说“开卷有益,读书能让我们丰富知识。”还没等徐朵同学坐下,我方选手陈辉“刷”的站了起来进行了反驳“开卷未必有益,读不好的书和内容不健康的书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只是呢?”正反两方同学个个都是“针锋对麦芒”大有“一山容不得二虎”的气势正方辩手董嘉诚同学认为“中外许多有名的人也读了许多书,为什么他们没学坏呢?”我方辩手孙浩同学气势凌人的反驳了这一说法“那时读的书还不是很多,古人只是没读到而以。”
  正方代表认为“读书有很多好处,所以他们坚持开卷有益的说法。”我方代表李世佳认为“如果不能合理按排读书的时间。地点及姿势都可能导致近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伴随着悠扬的下课铃声,这一次的辩论会结束了。
  我们还是那么热情的期待着下一次的辩论会!
辩论会作文300字
  假期过去了,同学们大称开学的前夕是黑暗的,因为每天晚上要熬夜大大的补作业。开学的前一天,同学们到学校来报道,可焦龙声称以后长大了当了教育局jú长一定先把放假留作业和上补习班的规定给改了。可是蓝雨林并不这么想,于是开学的前一天这永远吵不完的架就开始了。
  第二天,同学们一个个都迟到了,谁让假期里常睡懒觉呢?而五四班的蓝雨林却没有迟到,原来她一直都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7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就在身边作文300字
       我好开心作文300字
       最难忘的一件事300字
       分享快乐作文300字
       玩弹珠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春天交响曲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00字
       描写田园风光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变了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家庭辩论会作文
    遂宁灯会作文600字
    自贡灯会作文400字
    德阳灯会作文600字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物资交流会作文400字
    运动会作文400字
    春季运动会作文
    小学春季运动会作文
    我期待的青奥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