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种菜的作文

  昨天下午,爸爸让我和他在我家门前的菜地里种菜。
  我们向邻居家奶奶借了一些种菜用的工具,我和爸爸先用铁锹翻土,爸爸说这样可以使土壤变得更加松软,也有利于蔬菜根部的生长与营养的吸收。土翻好了,爸爸又用铁耙子将大的土块敲碎,然后将翻好的土整平。
  菜地整好了,接着就可以种菜了,爸爸一共买了三种菜籽,分别是荆芥、玉花菜、和豆角,我让爸爸按照我的意见把菜地分成三块,每块地分别中上不同的菜。
  大门西面的一小块地,我们种的是玉花菜,爸爸将黑油油的玉花菜种子均匀地洒在了地里,然后用铁耙子耙了几下,让菜种子都埋在了土里。
  大门东面是一大块地,被我们分成了两小块,一块种荆芥,另一块种豆角,荆芥的种法与玉花菜基本相同。豆角的种法就大不同了,爸爸先用铁锹将土翻了几个土埂,爸爸说这样便于浇水,可以更好的保持土壤的水份,土埂翻好以后,爸爸便用手挖坑,每个坑大约3-4厘米深,每隔大约15厘米挖一个坑,爸爸将所有的坑挖好以后,我便把豆角种子放在坑里,每个坑里放4—5粒豆角种子,最后爸爸再将每个放好种子的小坑盖上土,用手压平,这样豆角就种好了。
  菜种好了,我也累得满头大汗,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快乐。

关于种菜的作文
  暑假期间,我和家人在自家的阳台上种起了蔬菜,应和潮流的阳台种菜,体现绿色生活的理念。
  说起阳台种菜可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首先,我们要选择适合的土壤,为了弄到有机的土壤,我们先后拜访了许多有机农场,好不容易才运会了几桶,并在土中放上一些干稻草,使土壤更加的肥沃。
  随后,我们要研究这些土壤适合种哪些菜品,并要根据蔬菜的特性选择它到底是要深播,还是浅播。弄清楚后我们就到蔬菜批发市场弄来了几包不同品种的蔬菜,其中有南瓜,空心菜,菠菜,大蒜等蔬菜。
  接着,我们就开始帮活种菜了。首先,我们接了几桶水,放在太阳底下晒上几天,让水中的重金属物质溶解,方可以进行蔬菜种植。然后,我们开始翻土,选择适合的土壤深度进行放上种子。尤其是为了种南瓜,我们特意搭了个竹子蓬,让他的嫩芽随着竹竿向上生长。
  而至于空心菜,菠菜,大蒜等蔬菜就比较简单,很快就能收获成果。
  除此之外,我们还别特别种上向日葵,山茶花,小桂花等。还找了几个玻璃缸,放上鱼儿,乌龟,水上放上一些荷花,使我们家充满了勃勃生机。
  每日面对这个“菜园子”,感受它的绿意,收获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一件惬意的事。

关于种菜的作文
  五一节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老家,吃过早饭,爷爷带着我和丁浩哥哥到田地里
  种菜,我浇菜,哥哥种菜,爷爷松土,我知道了种菜有多么辛苦!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成功了
       下雨天真好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3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3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300字
       峨眉山作文
       寻找秋天作文
       下课十分钟作文
       放学后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