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身边的文明


身边的文明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这些体现文明礼仪的行为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比如说:主动为老人让座,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主动帮助别人提行李······
    有一次,我乘brt去学画画。到建军路站时,车内人很多。这时,有一位老人拎着沉重的包,蹒跚着,艰难地往车里挤。由于人群过于混乱,人们压根儿没顾及到老人,有些人还差点将他压倒。邻座的一位年轻阿姨看见后,赶紧起身挤过人群去,将那位老人扶起,帮他提包,之后将老人搀扶着走到座位旁边,并让他坐下 。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到站后,那位阿姨又帮老人提好行李,把他扶下车。老人下车后,一个劲儿的说对她说“谢谢”,然后微笑着跟那位她告别了。看,一点小小的善举,可以给别人带来多大的温暖呀!
    文明礼仪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当然,也不是只观察不行动,我们还应该像那些品德高尚的人学习。这样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06/1695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游艺会
       努力后有笑有甜
       一颗感恩的心
       雨里
       校园里的雪松
       让梦幻成真
       曾经错过的友谊
       透过阳光进入生命
       生活是什么
       最美丽的一幕
     
     妈妈的关心
     身边的文明
     难忘的游艺会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原来如此
     悲伤
     秋的气息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做蛋炒饭
     作文令人难忘的一幕
    公交车上的文明
    藏在路边的启示
    我身边的故事
    寻找身边的感动
    保护身边弱小的人 、物
    保护身边的人或者物
    保护身边你我他
    保护身边比自己弱小的
    保护身边的植物
    身边的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