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感恩母爱

  

  父母的爱是天底下最无私,最纯洁的爱。小鸟小时不会飞,只能张着嘴巴要妈妈喂食物,鸟妈妈千里迢迢为小鸟寻觅食物,自己却舍不得吃,这就叫母爱。我妈妈也一样,她从我出生就从没有停止对我的爱,当我还在蹒跚学步时,不仅不能为妈妈分担,而只会给她增添无尽的麻烦,比如:打碎花瓶、玩小刀把自己伤着等等,每每这时,妈妈总是心疼不已,却从没有任何的责备和埋怨。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母亲给了我很多很多爱,但有时我却不能理解,甚至误解……有一次,妈妈让我做几道数学题,有一道题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去请教妈妈,她给我讲了大半天可我还是不会做,妈妈当时把头捂在手里,偷偷地掉了眼泪,我虽然没有哭出声音来,但眼泪还是一串一串的往下流,我想:妈妈太不理解我们小孩的心思了,玩是孩子的天性,学习才是次要的,妈妈为什么却看得那么重呢?

  还有一次,我做了一盘菜,我想:尽管儿女做的饭再难吃但爸妈一定会说好吃的。可妈妈吃了一口,就一只手捂住嘴跑到厕所,我问她:“好吃吗?”“不好吃!”妈妈回答说。话音刚落,我便大声说:“为什么呀,别人的妈妈吃了自己女儿做的菜,都说好吃,可您却说不好吃,我都没信心了。”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我为了让你高兴而不说实话,你就不知道事实,变得夜郎自大起来,这样你不仅不能进步,反而会退步。”我想了想,还是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这么想,何况我也不是那种人啊!唉……中国作文网

  经过我们学习《可贵的沉默》这篇课文,我进一步明白了父母心,有人说:“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不成材。”怎么样都是爱,妈妈让我作题,是想让我学得更好,不违心夸奖我是因为怕我骄傲而退步。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父爱如山,母爱深似海。让我们永远铭记父母生养之恩,学会感激,学会感恩,让父母多一些微笑,少一份忧愁,让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开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画像
       可爱的弟弟
       最爱的妈妈
       搞笑大王——老朱
       这就是我的同桌
       我最讨厌的人
       助人为乐的小明
       一次有趣的活动
       家乡美景
       良心寄存处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感恩小草
    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那棵紫玉兰树
    感恩与爱同行
    感恩母爱
    我美丽,因为我有感恩的心
    感恩父亲
    有关感恩的心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