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缅怀先烈感恩幸福

天阴沉沉的,好像马上就要下雨了,以前我是很喜欢下雨的,看到下雨心情特别的好,就是觉得心里特敞亮。可今天的雨却显得万分凄凉,“请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清明都会下雨,真就像是老天的泪。
   让我回想起小学时去祭扫烈士墓,还带着白花,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好多没有去过了,真是不应该。我们应悼念英烈,重温历史,拒绝遗忘。很多为自由、民主献身的英烈,事迹值得纪念,与他们有关的历史,更不应该从记忆中抹去……地震中,一束军车的强光从前方照耀而来,士兵们带来了通车的讯息:巨石边,已凿通生命的通道,汽车马达与生的希望一同启动。大多的人在地震中牺牲了,很多军人还不满二十岁,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去,哪里危险他们就到那里去。他们没有过多的语言,但却让人感受到来自内心深处的震撼。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生命的华美让人震撼,这是一个让人无数次流泪,被人无数次传颂的故事:一位母亲,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身体已被压得变形,她的身下躺着她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孩子毫发未损,救出时安睡正酣……生命的脆弱、华美、坚强……
   如果生命是一个圆,让我们把它渐渐变得完美;如果生命是一次流浪,让我们把沿途的美好收藏在心里;如果生命是一盘棋,让我们慎重地走好每一步。因为,我们的生命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珍惜吧!
   如果你没有时间去墓地,那就请上网祭拜吧,一支蜡烛,一束鲜花,代表的是我们感恩的心。缅怀先烈,感恩幸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篇二: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六二中队的齐婧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每当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就会想起许许多多英勇的先烈们,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平安宁,幸福美好,都是那些革命先烈换来的,像李大钊,刘胡兰等。
   1927年4月6日,李大钊被张作霖逮捕,受尽了酷刑,在法庭上,面对亲人的呼喊,他仍然坚贞不屈,脸上的面容仍然是平静沉着,安定沉着的样子,直到4月28日,李大钊被敌人绞刑而死。不屈服于严刑拷打,不为高官厚禄所动,李大钊大义凛然,捍卫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信仰,谱写了一曲壮烈的革命诗篇。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毛泽东亲笔为刘胡兰题词,刘胡兰大姐姐身上到底有什么惊人的品质,毛泽东对她这样,是啊!他宁死不屈,他视死如归,他临危不惧。
   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许许多多向李大钊,刘胡兰,一样的英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深情的缅怀他们,他们永远活在我们身变。
   反而,这么多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我们也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今天我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都是那些革命先烈换来的,我们能不珍惜吗?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多一些幸福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篇三:缅怀先烈,感恩幸福】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7/2092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校作文
       小学毕业感言
       这句话启发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作文
       这句话让我受到启发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
       这句话启发了我400字
       这句话影响了我
       这句话启发了我6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500
     
     给未来的自己
     缅怀先烈感恩幸福
     感恩母校作文
     小学毕业感言
     平安是福,我们共同的追求
     我的天堂,我的水
     那些年
     校园一角作文教案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
    缅怀历史作文
    缅怀革命先烈作文
    给革命先烈扫墓
    缅怀北川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
    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先烈董存瑞
    缅怀先烈珍惜眼前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
    缅怀先烈足迹珍惜幸福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