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怀故乡

            怀故乡  
  遥远的那片山,森林中,橡树旁,一条古道,马蹄飞跑,溅起漫流在山石上,滴答滴答,给寂静的森林又添了几分幽静。山中回荡着牧马人高亢洪亮的歌声。你可能会觉得,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此景就在故乡。那个小时候常去的单纯、简单的故乡,引我流连……  
  老家的屋——引我流连。如今,一看到青砖瓦房,听到马、骡的鸣叫,故乡的老屋浮现眼前。随着记忆,走到客厅,一股古香古色的气息扑面袭来,屋上的琉璃瓦反射出一束在这个山中村里少见的阳光,原本窄小、凌乱的屋子顿时显得宽敞明亮,借助点点光亮,环顾老屋,火坑上堆满了木屑和炭灰,火坑对面一幅毛主席开国大典像主导了老屋的色彩,因为时间久远和寒风的呼啸,老像也出现了沧桑,连钉像的图钉都开始生锈,这陈旧的画和背后古老的木墙映衬,更使原本就年代久远的老屋多了层怀旧的意念。  
  老家之水——回忆欢笑。绕过老屋再跟随意记忆来到我曾经欢笑的地方。一汪清澈见同碧底的湖泊如玉一样嵌在山中,那就是龙潭。传说,这儿在很久很久以前,住着位龙王,因此得名——龙潭。离开老屋,沿着崎岖的山路蜿蜒而下路过几间房屋,遇见几个放马的孩童,一路眼里盈满风景,这就到了神奇而美丽的龙潭。龙潭很深,你自然不能下水,若要体验龙潭水,必得移驾龙潭泉。小时候,我们一家回家探亲时,我和几个孩子常从家里带些肉、玉米,一路欢笑着来到龙潭,在龙潭边的泉水旁烧烤,赏着美美的风景,吃着香香的烧烤,那别提有多好了!我们还会捉些水坑里的小鱼、小虾,这真是童年时的一大趣事!故乡四季寒冷,泉水经不住寒风的考验,变得冰冰凉凉,伸手,捧起,送到嘴边,一股凉气直沁心肺!现在想起,如果还有幸漫步潭边,我肯定会摘上几个野果,喝上几口山泉,品味美美风景,问候我久违的故乡。  
  ……  
  二十年后回故乡,我真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6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荷、与我们那破碎的梦
       春天在哪儿
       我们的结合,棒!
       美丽的三清山——新年之旅
       秦兵马俑参观记
       智慧家庭某一天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