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老鼠和猫

  老鼠和猫  
  你知道自己属什么吗?有属小兔子的,有属大老虎的……有属猫的吗?没有,那怎么有属老鼠的,而没有属猫的呢?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呢。  
  很久以前,人们说:“我们要选12种动物作为人们的生肖,一年一种动物 。可是,天下的动物有多少啊,怎么个选法呢?这样吧,定一个好日子,这一天,动物们来报名,就选先到的12种动物做12生肖吧”。人们都赞同。猫和老鼠是邻居,有是好朋友,它们都想去报名,猫说:“咱们得一早起来去报名,可是我爱睡懒觉,怎么办呢?”老鼠说:“别着急别着急,你尽管睡,我一醒来,就去叫你,咱们一块儿去”。猫听了,高兴极了。  
  到了报名那天,老鼠一大早就醒来了,可它光想着自己的事,把猫的事情忘到九霄云外了,就直接去报名了。在路上,老鼠碰到了牛,牛个头大,迈的步子也大,老鼠跟不上,这可怎么办,老鼠脑子一动,想了个主意,它对牛说:“牛大哥,我来给你唱个歌吧”。牛说:“行喽,唱吧,唱吧 ”。于是,老鼠便爬上了牛的脖子,坐在牛脖子上唱了起来:“ 牛哥哥牛哥哥,过小河,爬山坡,驾,驾……”牛一听,乐了起来,撒开腿跑了起来,跑到报名的地方一看,谁也没来,便兴高采烈的大叫起来 :“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 ”牛还没把话说完,老鼠一蹦,蹦到了牛的前面去了,结果,让小小的老鼠的了第一。  
  老鼠被选上了,猫呢?因为睡过了头,起床太迟了,等它赶到时,十二种动物已经选定了。  
  猫没被选上,就生老鼠的气,怪老鼠没有叫它,从这以后,猫见了老鼠就要吃他,直到现在还是这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900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中考试的悲与喜
       五元钱
       就算有乌云,也挡不住它的光
       人生的一杯苦茶
       我最喜欢的水果
       做清明果
       童年时光  好滋味
       莓玲再见了
       观《爱在人间》有感
       家有卧龙
     
     老鼠和猫
     期中考试的悲与喜
     五元钱
     就算有乌云,也挡不住它的光
     人生的一杯苦茶
     我最喜欢的水果
     做清明果
     童年时光  好滋味
     莓玲再见了
     观《爱在人间》有感
    打老鼠作文350字
    松鼠和猴子作文400字
    猫与老鼠的恩怨作文
    猫捉老鼠小学作文
    猫捉老鼠的作文
    日记<<老鼠记者之球赛》
    老鼠的诡计
    米老鼠改行记
    老鼠小奇
    老鼠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