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竹说心语

  竹说心语  
  那些竹子,永远青在我心里。  
  -----题记  
  我望着学校新修好的大楼,没有愉快,只有无尽的悲伤……  
  记忆追述到很多年前,一次大地震后,学校在操场搭起了一排排板房。上学,上课,下课,放学。日复一日,索然无味。在那个幼稚的年龄,我们都想在学校拥有一片自己的活动场地。一次偶然,我走进了空无一人的板房的后面,那真是一个美妙的地方,堪称世外桃源。  
  空间并不宽敞,角落里种着一些竹子,给人素雅的感觉。虽然不多,屈指可数。不知为什么,那里仿佛与外界隔离,寂静无比,沙沙的足音和着清风拂过竹叶与鸟儿啼叫着扑翅而去的声音,如同天籁。  
  我带着茹和伶来到这里,我们都显得欣喜若狂:没想到学校这么平淡乏味的地方,也会有如此富有诗意的空间。  
  茹说,古时候的好朋友总是要结拜,如今儿赶着大家兴致正高,不如我们三人结拜吧。我和伶点头同意。于是,我们一齐跪在竹子面前,庄重的发下了誓言:“我们一生都是朋友,无论如何,不离不弃。”从此,在我们稚嫩的童心中,竹子成了圣神不可侵犯的形象。  
  后来板房拆去,我们仍经常去那里,那儿被我们称之为“竹林”。我习惯于把竹想象成一位缄默而内心丰富的人,它站在时空的地平线上,在天空和大地之间以孑然的身影演绎着生命的四季。我们爱竹子,我们和竹子之间的缘是说不清的,竹子仿佛是我们的至亲,我们愿意告诉竹子我们的秘密。外人看来是难以置信的,而我们看来是天经地义的。  
  我们甚至为了竹子和高年级姐姐大吵一架,她们说竹子是公共物品,我们说竹子是我们的。似乎有些无理取闹了,到他们最终以一副“大人不计小人过”的模样离开了,我们则为抢回了“地盘”而欢呼雀跃。还有一次,我们三人刚学会唱《感恩的心》,就跑到竹林,对着竹子,放声高歌:“感恩的心,感谢竹子。”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39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有个“开心果”
       寒假的第一天2013-2-3
       最好的伙伴
       我这个小书虫
       你走了也许只能想你
       100分带给我的……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幸福的家
       雨中的快乐
       生活启示录
     
     love
     我的第一位老师
     竹说心语
     我家有个“开心果”
     寒假的第一天2013-2-3
     最好的伙伴
     我这个小书虫
     你走了也许只能想你
     100分带给我的……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说说心里话作文400字
    对妈妈说心里话作文
    和小鸟说说心里话
    和妈妈说说心里话
    校长,我想跟您说说心里话
    向爸爸妈妈说说心里话
    跟老师说心里话
    说说心里话
    我想对橡皮说心里话
    与爸爸说说心里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