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红领巾更红更艳作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让红领巾更红、更艳》。我们刚刚度过一个神圣伟大的节日,那就是祖国母亲的60周岁生日。也许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吧?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明天,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将迎来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日子吗?明天是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mǔ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明天,一年级的小同学也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啊!而其他年级的大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当初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激动时刻呢?是否还记得少年先锋队的来历呢?让我们再回味一下感受、重温一下历史吧: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每个少先队员们都知道,为了10月里这两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伟大的民族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与磨难,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我们少先队也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团,少年先锋队,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
   同学们,请你们看一看胸前的红领巾,轻轻地摸一摸实验工厂吧。让我们在心底默默地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同学们,“时刻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让我们牢记使命,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也愿你们的雄心壮志更高更远,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8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鞋子的争吵作文
       观《《天门狐仙》》有感
       走我们不曾走过的路,体会我们没…
       致那些盗号的同学一封信
       助人为乐中华美德
       我懂得了闺蜜情深
       我最要感谢的人
       美丽的罗浮山
       感谢你我的朋友
       文学是灯
     
     让红领巾更红更艳作文
     鞋子的争吵作文
     观《《天门狐仙》》有感
     走我们不曾走过的路,体会我们没
     致那些盗号的同学一封信
     助人为乐中华美德
     我懂得了闺蜜情深
     值得我尊敬的人
     梦中的宣判
     居里夫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与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400字
    红领巾心向党作文
    我为红领巾而骄傲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洗红领巾
    红领巾伴我成长
    让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