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微笑面对失败

  微笑面对失败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时常在我们耳边响起,也就说成功的背后要经历许多失败,每当战胜一个失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而改进,也就向成功走近了一步,像许多名人,如:爱因斯坦、牛顿等都是在失败的过程中吸取教训,并坚持加以改进、乐观面对,从而得到成功。
  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一生中有许多重大发现,但又有谁知道他经历过多少艰难,挫折以至失败?他小时候曾经被认为是笨小孩,“为母鸡乳蛋,曾被父亲否定。”后来在很长时间里也没有人发现他身上有什么天才的影子,他是在经历了数不清的挫折和失败后才成为大科学家的。牛顿少时,曾被同学玩弄,自己的手工品被同学毁灭,被老师和同学论为笨蛋,但谁又知“笨蛋”是一个天才。
  多少科学家不是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之后成功,爱因斯坦在发明电灯之前有一千次的失败,但最后还是成功了,失败乃成功的前提,世上那个人没有过失败,再聪明的人也有失败的时候。
  杜牧说过:“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有了这样的理念和心态,我们就应该享受失败,感谢失败。树立信心,迎接成功。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6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法抹去的记忆
       滨海小城我的家
       无法抹去的记忆
       外婆家后面的小池塘
       妈妈的大嗓门
       那段时光我真快乐
       成长中的冲动
       原来我一直拥有
       暖冬
       第一次学会感恩
     
     松树下的那一份情
     音乐艺术
     
     交换的日记本,我们泛黄的曾经
     承诺,随风而去
     读错字
     我是一只小燕子
     紧张的期末检测
     牡丹花
     爱的动作
    微笑着面对失败
    微笑作文500字
    安静的微笑作文
    微笑面对困难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微笑作文400字
    微笑着面对失败
    怎样面对挫折
    做个面带微笑的人
    笑着面对困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